close

之前貼這個新聞的時候,不知道原來高國華也涉案優盛4121涉內線交易 北檢搜索

 

--

高國華與黑幫炒股 判囚1年8月

 

2012年10月19日
補教名師高國華(左)雖與陳子璇修成正果,但昨卻因炒股案遭判刑一年八月。資料照片

【劉志原╱台北報導】補教名師高國華與麻辣女教師陳子璇的「補教人生」,在戀情修成正果落幕後,去年起傳出高國華因財務吃緊,手上四間分校陸續轉手他人,昨他再因八年前與黑幫聯手炒作優盛(4121)股價,遭台北地院依違反《證券交易法》判刑一年八月、併科罰金三百萬元。

教英文爭緩刑遭拒

判決指二○○三年間,優盛董事長葉禾庠(原名葉健和)為吸引投資人買股票,由寶來證券經理許行政透過人頭戶彼此買賣拉抬股價,想將股價由三十九元炒至破百,但始終無法破五十元。
二○○四年,許找高國華合作,高利用當時的妻子蔡郁璇等親友帳戶,涉將股價炒至七十元,但一般投資人並未追價買股,故高等人另引進四海幫副幫主鄒興華參與。
不料優盛股價一路下滑,鄒興華大賠,懷疑高國華等人聯手坑殺他,多次帶人到補習班外站崗,高付了一千兩百餘萬元才擺平。高國華曾說他不懂股票,是聽朋友建議投資,否認犯罪,但卻賠錢還被黑道恐嚇。
法官認為,高國華的確被黑道恐嚇,但他炒股屬實,高曾以去監獄教英文等條件爭取緩刑,但法官拒絕,昨判高等四人一年八月至兩年四月不等;高國華昨強調絕無炒股,並說:「我是最大受害者,會上訴到底。」

被控炒股 高國華:願認罪協商

2010/10/26 21:35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2010年10月26日電)日前因感情生活而爆紅的補教老師高國華,多年前因涉嫌炒作上櫃公司優盛醫學科技股票,遭檢方起訴。高國華今天在法院開庭時,表達願意認罪協商,並繳交犯罪所得。

 

根據起訴書,優盛公司董事長葉健和於民國92年間涉嫌授權前寶來證券經理許行政炒股,拉抬優盛股價,由於操作不順利,許行政在93年間透過股市炒手引進高國華、鄒興華等人協助。不料,優盛股價反而呈現一路下跌走勢,讓鄒興華無法停損賣出。

 

檢方表示,鄒興華認為高國華勾結優盛公司蓄意坑殺,曾多次率眾到高國華的補習班外站崗,高最後支付新台幣1000餘萬元了事。台中地檢署去年2月間依違反證交法將高國華、許行政、葉健和等人起訴。

 

高國華在庭訊時指出,他被黑道迫害、勒索,也是受害者,向法官表達自己要「認罪協商」,願意公益捐款50萬元、社會勞動,況且他是英文老師,可以教受刑人英文。

 

高國華表示,之前發生了那些事情(與前妻蔡郁璇及教師陳子璇的糾紛)後,不想再讓社會有不好的觀感,也不想再繼續面對多年前的事,因此願意認罪。

 

承審法官表示,被告若自白犯罪且在辯論終結前繳交犯罪所得,法院依法可以減刑。高國華說,「如果調查我有犯罪所得,我願意捐出來。」

 

公訴檢察官指出,高國華若要認罪,須自白所有犯行,否則只是脫免刑責的藉口;檢方也要求高國華提供存摺、筆記本、銀行帳戶供法院進行調查。

 

法官審理後,認為高國華陳述的認罪範圍並不清楚,要求他與律師討論後,再向法院具狀表示意見。991026

---

<炒股不准賠> 黑道逼上市公司補虧損
2005年間,當時為四海幫副幫主的鄒興華,涉嫌以暴力介入股市,被基隆警方拘提到案。(資料照,記者楊培華攝)

〔記者黃敦硯、楊政郡、廖千瑩/綜合報導〕黑道大哥、補教名師皆涉炒股案!

四海幫中常委鄒興華與角頭老大黃健榮,涉嫌利用股市炒手陳浚堂介入優盛等多家上市櫃公司炒作股票,且恐嚇陳操盤只能賺不能賠,若出現虧損,便恐嚇要求上市櫃公司按原價買回,台中地檢署昨兵分六路指揮刑事警察局拘提鄒,黃則自行到案,檢警另傳喚8人到中檢,其中包括補教界名師高國華,他被檢警懷疑捲入炒作優盛股票疑案。

優盛董事長兼總經理葉健和、協理陳禮賢昨天被檢調約談,手機關機,到截稿為止均無法聯絡上本人。

優盛預定今天舉行股東會討論公司董監選舉案。在股東會前夕,卻爆出優盛疑涉內線交易案,預料今天的優盛股東會,內線交易疑雲將成眾所矚目的焦點。

補教名師高國華涉炒作?

台灣股市屢屢傳出上市櫃公司派結合股市炒手、金主炒股牟利,公司派無心發展正業,以炒股為牟利手段,套殺股市散戶,中檢近幾年已偵辦約50家,情況相當嚴重。但這些白領階級的智慧型犯罪也引來黑道覬覦,從93年起即傳出有黑道要求「炒手」代為操作,且要求「只准賺不准賠」。

檢警調查,93年間,陳浚堂(綽號「KK」)獲悉高國華的手中握有6、700張優盛股票,涉嫌與高一同用「相對成交」方式炒作高手裡的股票,事後,陳浚堂告知高國華,其股票是由四海幫大哥鄒興華承接,可是鄒的股票虧錢了,要求高賠差價,鄒等人還恐嚇要找人到高的補習班鬧事,高迫於無奈,只得付2000萬給鄒。

檢警懷疑,高國華與陳浚堂的「相對成交」炒股,已有違反證交法之虞,高昨被檢方傳喚;檢警也同步搜索優盛公司查扣帳冊等證物,並傳喚優盛董事長葉健和、協理陳禮賢到中檢調查。

據悉,鄒興華(53歲)與綽號「貓仔榮」的黃健榮(54歲),接受警方詢問時表示有買股票,但否認有暴力恐嚇上市櫃公司,也無內線交易,警方將2人提報為治平專案對象。

中檢獲報,在黑道名氣相當高的鄒興華、黃健榮等人,利用股市炒手陳浚堂的投顧身分,涉嫌從93年以暴力介入優盛、奇普仕、永兆、蜜望實等公司炒股案,鄒、黃2人恐嚇陳浚堂只能賺不能賠,獲利則可抽佣。

一旦炒股出現虧損,2人就涉嫌向公司董事長或財務長恐嚇要求賠償或買回股票。警方調查,陳浚堂因不堪一再被脅迫,一度避居南部,還是被押到遠東飯店囚禁,陳的雙耳內被插2支三秒膠,當時陳妻報警抓人,逮捕鄒及2名手下,檢方昨日一併調查。

 

 

 

 

優盛董事長葉健和

2010-07-24 01:31 工商時報 記者張國仁/台北報導

 上櫃生技醫療業優盛公司(4121)董事長葉健和,涉嫌利用對公司負面的利空消息揭露前,先行出脫自己所持公司股票4,000多張,昨被檢調搜索並經調查局台北市調處約談到案。據指出,葉健和與其他4名嫌疑人,已被台北地檢署列為內線交易罪案的涉案重嫌。

 

 優盛公司是國內產製血壓器大廠,檢調昨天的搜索行動,據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王文德表示,與公司無關,完全是董事長葉健和個人涉嫌的違法行為。

---

【公告】優盛董事長葉健和及財務長暨發言人陳禮賢接獲臺灣臺中地方法院檢察署起訴書說明

2009/03/05 15:54 中央社

 

日 期:2009年03月05日

 

上櫃公司:優盛 (4121)

 

主 旨:本公司董事長葉健和先生及財務長暨發言人陳禮賢先生

 

接獲臺灣臺中地方法院檢察署起訴書之公告說明

 

說 明:

 

1.法律事件之當事人、法院名稱、處分機關及相關文書案號:

 

本公司董事長葉健和先生及財務長暨發言人陳禮賢先生/

 

臺灣台中地方法院檢察署/97年度偵字第18924號、97年度

 

偵字第19831號、98年度偵字第3375號

 

2.事實發生日:98/03/05

 

3.發生原委(含爭訟標的):臺灣台中地方法院檢察署以本公司董事長葉健和先生

 

及財務長暨發言人陳禮賢先生涉違反證券交易法第155條為由,提起公訴。

 

4.處理過程:本案已進入司法程序,靜候司法調查。

 

5.對公司財務業務影響及預估影響金額:無立即直接影響,目前本公司財務及業務

 

一切營運正常。

 

6.因應措施及改善情形:已委任律師研商

 

7.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