宸鴻Q3毛利減 蜜月行情埋隱憂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蘋果主要觸控面板供應商宸鴻(3673)今日將以每股220元掛牌,市場喊價喊到500-600元,申購期間一股難求,1.3%中籤率創下史上新低,然而,宸鴻昨日公布第三季獲利卻令人失望,單季毛利率從23.7%降到14.3%,每股稅後盈餘5.64元,前三季每股稅後盈餘12.85元,低於市場預期。

相較觸控面板廠第三季獲利,洋華(3622)每股稅後盈餘6.09億元,前三季每股稅後盈餘17.6元,仍為觸控面板每股獲利王,不過若比較絕對獲利數字,勝華(2384)第三季稅前大賺13.6億元,稅後12.4億元,獲利表現優異,吃虧在股本偏大,每股稅後盈餘算起來不到一元。

然而,宸鴻挾著全球最大玻璃電容觸控面板廠商之姿,還是獲得市場上最多關注,尤其申購期間的熱度以及昨日法人說明會現場爆滿的情況,今日新掛牌蜜月行情仍然可期,但第三季獲利不如預期,行情能走多高多久?將是另一個焦點。

行事低調的宸鴻董事長江朝瑞雖避談市場對宸鴻預期股價問題,還要投資人小心謹慎,但對於觸控面板未來則是信心滿滿,江朝瑞要大家不用擔心觸控面板供過於求的問題,他說早在1994年就有觸控面板,但玻璃投射電容觸控面板是最近才突破,觸控革命才剛剛要開始,現在所看到的應用只是冰山一角,未來有更多產品使用觸控,他反而樂見所有觸控面板廠共襄盛舉,一起把餅做大。

宸鴻主要生產基地在廈門,高階研發中心則在台灣,最近打算於中壢另覓研發中心大樓據點,並於內湖設營運總部;今年資本支出約80-90億元,目前3.5吋與10吋觸控模組月產能各為70萬片、120萬片,明年6月將分別達1000萬片與300萬片,宸鴻也新增加film(薄膜觸控)產能,目前月產能120萬片,明年6月也會到300萬片,第四季預估營收與獲利都能持續進一步成長。

宸鴻.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