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頭市場》投信喊殺,70檔上櫃中小型股跌停

  • 2010-11-03 13:4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
資金朝大型股靠攏,中小型股成為投信法人砍殺目標,在投信法人賣壓出籠下,上櫃公司跌停家數高達70家,也拖累櫃買指數終場下跌3.43點,以132.51點作收。

 

 儘管執政黨極力營造選前行情,且新台幣急升熱錢湧入,但政府基金及外資力挺大型股,投信在大型股當道下,積極進行換股操作,中小型股首當其衝,尤其是中小型電子股在投信賣壓出籠下,股價連番重挫,今天盤中上櫃公司逾550家下跌,其中又以中小型電子股跌勢最重,宏捷科(8086)、盈正(3628)、聯一光(3441)、曜越(3540)、濱川(1569)等多檔中小型電子股跌停,終場上櫃公司跌停家數高達70家,走勢相當疲弱,也拖累櫃買中心指數走低。

《盤後解析》權值股及金融股力守,電子股人氣渙散

  • 2010-11-02 14:5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
台股今天雖然僅是小幅拉回,看似多頭走勢中的一個修正格局,但主賴於權值股及金融股力守,電子中小型股則是人氣渙散,店頭市場跌幅重於集中市場可見一般,終場加權股價指數收在8344.76點,下挫34.99點,跌幅0.42%,成交金額萎縮至1146.60億元。

 

台幣持續創下波段新高,雖然央行在尾盤收斂升值的幅度,但市場對台幣升值的預期卻越來越高,匯率因素也影響到以外銷為主的電子股表現,今天資金轉向營建、造紙、金融股等類股避風,雖然指數僅下挫接近34.99點,但不少業內及菜藍族最愛的中小型電子股多頭棄守,50元以下的電子股更是震央所在,上市櫃電子股跌停家數接近50檔。

 

就大盤技術面來看,情況並沒有麼糟,自10/20觸及季線長紅轉折以來,到25日擴量紅K由多頭取得主導地位後,持續緩步整理突破高點,目前5日、10日、20日的短期均線已形成多頭排列,未跌破10日線且KD交叉向下之前,短中線都維持向上發展的局面。技術面走勢不差,多少來自選舉的因素,即使印證先前許多分析師認為選前行情發酵,但實際上全部由權值股來撐大樑,大盤昨日創下新高,但股民的荷包失血程度也可能創下近期新高,可說有了面子沒有裡子、賺了指數賠了價差。

各大類股表現方面,營建、油電燃氣類股收高,上漲1.68%及1.23%,居今天漲幅前兩大,生技、電子通路下跌2.5%及1.96%,為跌幅前兩大類股。電子股部分,DRAM的茂德(5387)虧損持續擴大,茂矽(2342)持續重挫,DRAM族群賣壓沈重;另外,南電(8046)第三季獲利不如預期,外資喊降目標價,導致股價殺到跌停;聯發科(2454)第四季保守看待,本身股價下挫外,拖累大聯大(3702)再度重挫,文曄(3036)第四季沒有太樂觀的預期下,今天也打落跌停。

店頭市場方面,下跌2.41點,以135.94點作收,整體跌幅達到1.74%,直逼10月20日的前波低點,成交金額為171.54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