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五常收復宏易 將對前董座提告

 

【聯合報╱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2010.11.06 02:51 am

 

宏易(4530)經營權之爭昨(5)日結果揭曉,由該公司創辦人陳五常家族收復經營權。

 

宏易新任董事長陳俊宏表示,公司除了強化鋼模本業外,也評估進軍LED產業,因此董事會引進南帝科技、兆鑫光電科技等新伙伴,未來不排除策略聯盟。

 

宏易昨日召開股東臨時會、改選董監席次,七董、三監的董監全數由親陳派拿下所有席次,會後的董事會中,董事互推由陳五常的長子陳俊宏接任董事長,陳俊宏原來是宏易的監察人,也是他要求召開此次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董監。

 

此外,增加的董事席次中,還包括兆鑫光電科技的董事長吳耿賢、美國康寧公司的何晉國經理、南帝科技董事羅信明,格外引起外界關注。

 

陳五常表示,市場派爭奪爭營權,其實就是看上年初宏易辦理的3.5億元現增,「當時現金很多」,但是市場派代表張水金擔任董事長後,卻沒有按照原訂現增的規劃執行,反而亂投資,他覺得這樣不行,才會決定要把經營權奪回來。

 

陳五常表示,將對包括前任董事長張水金等爆發弊案的公司高層提起民事、刑事告訴,雙方戰火恐將持續延燒。

 

宏易先前因為未按時公告第3季季報,股票已從4日起暫停交易,董事會也通過委任正風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作為財報簽證會計師、並進行查帳。陳俊宏表示,有把握在年底前補申報第3季季報、並重新申請恢復交易,此外,將對張水金等前高層,提出民事、刑事告訴。

 

昨日的股東臨時會從早上九點開始舉行,但除了陳五常家族之外,另一派張水金等人馬並未出席,整體出席率達76%,不過主要都是委託書,過程中雖有小股東就監察人召開股東臨時會的適法性提出質疑,但整個股東臨時會過程順利,耗時約一個小時就結束。

 

【2010/11/06 聯合報】

 

---

宏易 回陳五常家族懷抱

 

【經濟日報╱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2010.11.06 02:51 am

 

宏易(4530)經營權之爭昨(5)日結果揭曉,由該公司創辦人陳五常家族收復經營權。宏易新任董事長陳俊宏表示,公司除了強化鋼模本業外,也評估進軍LED產業,因此引進南帝科技、兆鑫光電科技等新伙伴,未來不排除策略聯盟。

 

宏易昨日召開股東臨時會、改選董監席次,七董、三監的董監全數由親陳派拿下所有席次,會後的董事會中,董事互推由陳五常的長子陳俊宏接任董事長,陳俊宏原來是宏易的監察人,也是他要求召開此次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董監。

 

此外,增加的董事席次中,還包括兆鑫光電科技董事長吳耿賢、美國康寧公司的何晉國經理、南帝科技董事羅信明,格外引起外界關注。

 

【2010/11/06 經濟日報

---

宏易董監改選 公司派勝

 

【聯合晚報╱記者蔡佳容/台北報導】

2010.11.05 03:02 pm

 

 

宏易精密上午由監察人陳俊宏(中)召開臨時股東會,進行董事、監察人全面改選。

記者游順然/攝影上櫃公司宏易精密(4530)爆發經營權之爭,今(5)日上午由監察人陳俊宏召開股東臨時會,除修改公司章程,也重新全面改選董監事。創辦人陳五常家族獲壓倒性勝利,陳五常的長子陳俊宏由監察人轉任董事,次子陳冠瑋也續任董事。宏易在股東會後隨即召開董事會,推舉陳俊宏為新任董事長。

宏易實收股本為10億元,今日總出席股數達到76.15%。董事席次預計由原本的五席增加為七席,監察人三席則維持不變。改選後公司派掌握全數董監席次。

 

陳俊宏指出,由於宏易精密前經營階層,疑涉有違法投資圓城科技、以及違法支領海外孫公司酬勞,違反公司治理及有內稽內控缺失,經過主管機關櫃買中心查核後,列舉多項重大缺失要求限期改善,宏易也於8月份接獲櫃買中心來函。陳俊宏表示,為避免公司陷入經營危機,並以股東實際行動、積極導正公司治理,因此在9月17日決定以監察人的身分召開股東臨時會。

 

宏易近期爭議頻傳,10月24日該公司自行發布重大訊息公告,無法如期申報第三季季報,經呈報主管機關核准後,於11月4日暫停交易。消息發布後,宏易連跌5根跌停板,也在今日股東會上遭到小股東質疑。

 

宏易副總經理兼發言人陳榮達指出,宏易子公司圓城科技無法及時提供財報資料,加上原勤業眾信會計師不願簽證財報而和宏易解除委任關係,因此無法如期繳交財報。但今日董事會已決議對原任會計師及相關失職人員採取法律行動,並且委任新會計師,預定近期可取得核閱報告,並補申報第三季財報,並儘速向櫃買中心申請恢復交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