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醫院組長A廠商 喝花酒開房間

 

2014年04月01日18:57  

 

成大醫院工務室空調組長鄭信華被控在負責發包門診大樓興建案、急診室大樓整建案時,向廠商索賄至少200萬元,一周上酒店兩次,還到汽車賓館開房間,全都由廠商付款。台南地檢署跟監一年後,昨天拘提鄭信華及行賄的上市公司聖暉工程副理黃建昌等人,因鄭、黃兩人否認涉案,南檢依《貪污治罪條例》向法官聲請羈押,今早獲准。
 
南檢指出,鄭信華(60歲)負責處理成大醫院門診大樓、急診室大樓的空調、無菌室工程發包、驗收,這項工程由聖暉工程得標,聖暉在發包給下游廠商元昱新技公司、南欣工程、海新企業等。因成大空調、無菌室工程的工程款約3千多萬,鄭信華竟心生歹念,向廠商索賄。
 
檢方查出,鄭信華至少向廠商索賄200萬元、筆記型電腦4台、平版電腦1台、智慧型手機4支、冷氣機1台,並以每周兩次的頻率到酒店喝花酒,結束後還帶酒女出場,到汽車賓館開房間,甚至連跟不明女子出國旅遊,也是廠商花錢招待,該案是因為鄭信華的同事看不下去,向廉政署檢舉,檢方跟監一年,昨天收網。
 
鄭信華到案後否認犯行,主導招待事宜的聖暉工程副理黃建昌也否認行賄,但元昱新技公司、南欣工程、海新企業等幹部都坦承行賄。台南地院法官今天上午裁定鄭信華、黃建昌收押禁見,其餘廠商幹部則分別以3到5萬元交保候傳。(辛啟松/台南報導)

 

 

【大紀元4月1日報導】(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日電)成大醫院空調組鄭姓組長負責醫院空調工程採購驗收,涉嫌收受已上櫃的聖暉等公司賄賂,南檢昨天搜索傳喚,今天聲押獲准。


南檢調查,成大醫院門診大樓空調維修及急重症空調整建工程逾新台幣2000萬元,由聖暉承包,聖暉再轉包給元昱、南欣、海新等公司。工務室空調組鄭姓組長是業務承辦人,涉嫌收受聖暉等公司賄賂。南檢去年4月接獲檢舉,得知成大醫院工務室人員辦理採購時涉及不法,昨天指揮搜索,包括成大醫院工務室、聖暉工程科技、元昱新技、南欣工程設計、海新企業,並傳喚15人到案,其中聖暉是上櫃公司。

具有公務員身分的鄭姓組長,不只下班後和廠商飲宴及出入聲色場所,還向廠商索取手機、筆電及平板電腦,甚至接受國外旅遊的招待。

遭傳喚的各公司人員坦承,自民國100年至103年間,曾贈送鄭姓組長至少新台幣100萬元現金、筆電4台、平板電腦1台、智慧型手機4支、冷氣機1台等,且招待至酒店消費20、30萬元,及招待出國旅遊機票2萬2000元,以換取工程施作及驗收方便。

南檢訊後,聖暉張姓職員、南欣溫姓職員各以5萬元交保,海新王姓負責人以3萬元交保,鄭姓組長及聖暉黃姓副理否認犯行,上午10時許聲押獲准及禁見。

 

聖暉配合檢調廉政事件調查

聖暉工程科技 (5536)今天公告,配合法務部赴公司進行廉政事件調查,提供所需資料協助調查。

聖暉表示,基於誠信及資訊公開原則, 依規定於公開資訊觀測站說明。並指出,調查過程中全力配合並提供一切必要資料,相關調查結果待檢調完成後再行發布重大訊息說明。

聖暉發布公告強調,公司業務及財務一切正常,不受影響。

 

【2014/03/31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聖暉配合檢調廉政事件調查 | 財經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6/8583567.shtml#ixzz2xXROpC1c 
Power By udn.com 

 

 

20萬人抽不到!聖暉中籤率僅0.57% 今開上櫃前法說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  2010-11-09 11:20:07 網友評論 0 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下則

 

 

聖暉工程董事長梁進利專注本業30多年,致力提供專業之無塵室與機電整合工程服務,為產業重要推手,成為「優質空間塑造者」。(鉅亨網記者張旭宏攝)

 

無塵室機電空調整合工程服務業獲利王聖暉工程(5536-TW),今 (9) 日假晶華飯店舉辦上櫃前法人說明會,並將於明(10)日以每股70元正式掛牌上櫃。主辦承銷商大華證券表示,聖暉歷年獲利穩定成長,99年前3季每股稅後純益達14.28元,整體獲利表現亮眼,投資人申購意願相當熱烈,短短幾天湧入20萬筆申購記錄,超額認購高達520倍,公開申購張數也由393張調整到1179張,中籤率0.57%, 創今年次低。

 

 

聖暉成立於1979年創立,專注本業30多年,致力提供專業之無塵室與機電整合工程服務,為產業重要推手,成為「優質空間塑造者」,公司積極推出創新技術,如:恆溫恆濕工程、SARS負壓專屬醫院整合之特殊工程技術、國內首家H1N1疫苗廠無菌室整合工程技術及專長之無塵室統包工程及製程整合工程等,服務產業多元,除半導體業、光電產業、能源產業及一般產業外,服務觸角並廣及民生住宅、商辦大樓領域,且成功跨入生技醫療產業。

 

目前聖暉除國內營業據點外,在大陸之上海、蘇州、深圳,及東南亞之越南、新加坡皆設有同為工程服務性質之子公司,就近服務各地台商,國際轉投資佈局完整且效益陸續顯現,98年度大陸區域佔合併營收約25%,未來成長可期。此外規劃以新加坡子公司作為拓展東南亞市場之據點,積極前進印尼、泰國及印度市場。

 

在拓展服務內容方面,聖暉去年度進行水平整合,購併化學品系統供應工程之專業廠商-朋億公司,積極朝無塵室統包商邁進。為因應節能與綠色環保之全球趨勢,該公司調整組織成立節能部門,並與國外工程顧問工程公司進行合作,積極開發相關業務。同年公司引進日本住友化學工程株式會社為策略股東,雙方針對台灣、大陸及新加坡等東南亞地區進行業務開發合作計劃,拓展業務範圍。

 

聖暉為國內無塵室暨機電工程業者少數能同時跨足不同產業領域及工程承攬實績工程服務公司,較不易受單一產業景氣榮枯影響,歷年來營收均呈現穩定成長,儘管面臨2008及2009年金融風暴,近3年度每股盈餘均能維持在5元以上,在金融海嘯後,2010年前3季合併營收達40.4億元,毛利率為21.13%,每股稅後純益更是大幅提升14.28元,成長力道除來自景氣回溫之資本支出增加,加上跨入生技產業成功,及轉投資中國大陸效益發酵,整體獲利表現亮眼。連續3年現金股利均達3元,2009年更提高至5元,股利率達66%,值得投資。

---

聖暉11/10上櫃,10/28起詢圈,價格65-70元

回應(0) 人氣(524) 收藏(0) 2010/10/27 12:23

 

精實新聞 2010-10-27 12:22:35 記者 羅毓嘉 報導

無塵室機電工程公司聖暉(5536)將在11月10日正式掛牌上櫃,10月28日至11月02辦理詢價圈購,10月29日至11月2日進行公開申購,詢圈價格區間為65-70元。聖暉實收資本額為3.69億元,在高級住宅建案機電業務紛紛入帳的挹注下,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為24.96億元,年增16.7%,合併毛利率21.3%,較去年同期的11.8%呈跳躍式成長,合併營益率亦從7.34%增至14.9%;聖暉上半年稅後純益為3.01億元,年增164%,稅後EPS為8.16元。

聖暉歷年來營收均呈現穩定成長,2007、2008年,聖暉的稅後EPS分別為5.16元與5.77元,各配發3元股利;而2009年全年的稅後EPS則為7.55元,配發5元股利,事實上,聖暉近5年每股盈餘皆保持3元以上水準,近三年度每股盈餘更提高至5元以上。

聖暉創立初期,以承包空調、機電工程為主,隨著台灣科技產業發展,及客戶需求的轉變,跨入無塵室整合與專業製程系統整合之工程服務,業務範圍含括責任承包設計、施工、測試到驗證之系統整體工程服務(turnkey solutions),目前也積極跨足豪宅建案的機電業務統包、以及生物科技產業的系統承包等工程;服務行業涵蓋半導體業、光電產業、生技醫療、能源產業、民生住宅及節能工程等,包括矽品(2325)、綠能(3519)、佳能及台灣康寧等均是其重要客戶。

聖暉指出,公司是國內無塵室族群暨機電工程業者中,少數能夠同時跨足不同產業領域的工程服務公司,且由於業務分布廣,公司經營狀況較不易受單一產業景氣榮枯影響。

在去年聖暉營收結構中,無塵室工程占營收比重達54%、機電整合工程18%次之、生物科技相關工程15%。

聖暉目前營業據點除國內北、中、南外,海外布局方面,聖暉指出,公司規劃以新加坡子公司作為拓展東南亞市場之據點;聖暉也在92年度起於大陸成立子公司,目前在上海、蘇州及深圳皆設有同為工程服務性質之子公司,98年度大陸區域佔合併營收約25%。

儘管近期中國進行貨幣與財政政策的調整,然而聖暉預期中國市場的高成長水準,仍將有利於大陸子公司對獲利的貢獻程度。

另為拓展服務內容,該公司持續進行水平整合策略,於98年度購併提供半導體及光電產業化學品供應系統工程之專業廠商朋億,積極朝無塵室更完整之製程統包領域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