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下周起掛牌夯!龍燈打頭陣 點火蜜月行情
2012/04/18 18:25 鉅亨網 記者張旭宏 台北 

生技股掛牌夯!下週起F-龍燈 (4141) 、東生華 (8432) 、F-金可 (8402) 及國光生技 (4142) 接連上市櫃,法人表示,相當看好相關個股蜜月行情,除金可掛牌後將登上生技股后外, 東生華及龍燈上櫃後股價具有挑戰百元實力。

F-龍燈將於下週三(25)日以每股85元回台第一上市,公司挾籌碼集中優勢,加上去年獲利超過半個股本,股價表現令人期待,法人指出,龍燈最大利基在於700張的植物保護劑藥證,為亞洲最 大,未來每年將維持100張以上的新藥證增幅,並同步拓展藥證的深度,推估今年EPS將逾6元,明年將進入另個高度成長期,營收衝成長3成以上。

緊接著大陸隱形眼鏡龍頭F-金可將在下週五(27日)以每股198元掛牌上櫃,掛牌價破生技股有史以來IPO最高價,掛牌後將穩居生技股后,直逼股王精華光 (1565) ,目前公司產能持續擴充,明年Q1 將有5條到位,今年營收獲利同步成長逾3成。

東洋 (4015) 集團旗下的小金雞東生華將在30日掛牌上櫃,去年EPS超過6元,名列製藥族群之冠,東生華去年營收獲利同創新高,EPS達6.02元,隨著年底前僅新增1個降血脂新藥證到手,法人估今年營收及獲利將與去年相當,以上櫃後股本估算,EPS5.5元。

最後國光生技將於5月3日上市,為國內首家掛牌的疫苗廠商,也是亞洲唯一回銷歐洲的疫苗廠。國光去年起開始供應J&J集團旗下的荷蘭疫苗廠Crucell,僅供三期臨床使用,隨著出貨成長, 今年營收貢獻3倍以上,法人預估,今年每股虧損可望縮小至2元以內,明年可望賺錢。




國光生技 承銷價估45元

本土唯一疫苗大廠國光生技(4142)昨(3)日表示,公司與跨國大藥廠嬌生(Johnson & Johnson)子公司Crucell的合作,今年已獲得3億元流感疫苗原液市場訂單,未來更進一步要爭取Crucell在歐洲流感疫苗市場的生產訂單。

國光生技昨日舉辦法說會,公司計劃5月3日掛牌上櫃,董事長詹啟賢表示,國光最困難的階段已過,上櫃後價值可望逐漸呈現。法人預估,該公司承銷價可能介於40到45元。

國光生技是國內老牌疫苗廠,成立於1965年,國光去年稅後虧損4.71億元,每股稅後虧損2.87元,國光昨日興櫃參考價收45元,下跌1.54元。

國光表示,近日接獲Crucell流感疫苗原液訂單,今年共將出貨375公克的流感疫苗原液,市場估,訂單總額至少有3億元。此外,國光不僅供應Crucell流感抗原原料,預計在2015年也將製程延伸到「成品」,換言之,未來國光將取得Crucell授權完全製造權利,獨攬歐洲流感疫苗市場。

來自Crucell的藥物訂單,已於2011年通過歐盟查廠,並完成歐洲臨床試驗後,去年年底即送件歐盟申請藥證,國光表示,預計最快在今年6月可望取得藥證。這也意味,Cucell訂單可望集中在今年下半年,到明年初之間。

 

 

【2012/04/04 聯合報】



全文網址: 國光生技 承銷價估45元 | 店頭未上市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5/7005554.shtml#ixzz1r3s0Ba42 
Power By udn.com 

 

認購國光股 詹啟賢爆「自肥」千萬

 

【聯合報╱記者許玉君/台北報導】

2010.11.10 03:36 am

 

 

 

國光生技公司董事長詹啟賢驚爆「自肥」疑雲,詹啟賢以「執行長」兼「股東」雙重身分超額認購四百多張國光生技現金增資股,每股認購價廿四元;但國光生技市價近五十元,詹啟賢因此多了超過千萬元「潛在財富」。今年四月間,國光生技董事會決議辦理四百九十五萬股(四千九百五十張)現金增資案,並通過提撥百分之十五(即七百四十二張)做為員工認股;當天詹啟賢並且遊說公股與大股東等「棄權」把股票認購權讓給員工,激勵士氣。

由於員工躍踴認購「僧多粥少」,國光還限制每名員工最多只能認股三張;最後結果詹啟賢一人認了四百五十六張。

 

不過,詹啟賢解釋,他認的四百多張,多數是由某位國光股東放棄認股、指名由他認購,希望他好好經營國光;並非是認購「員工認股」的額度。

 

詹啟賢在國光身兼三職,除了是國光生技股東之外(原本持股百分之零點六五),並以自然人身分擔任董事長以及執行長。國光生技公司的最大股東─國發基金,上周二曾召開管理委員會,打算事後追認國發基金未參與國光現增案;但由於部分委員有意見,決議要求國光生技必須補提資料說明,讓委員了解進度後再討論。

 

詹啟賢昨天指出,國光生技一切合法;且國光生技曾公告一個月的催繳期間,讓原始股東有機會參與現增作業,更曾多次去電國發基金,但國發基金始終沒有明確答覆。

 

【2010/11/10 聯合報】

國光.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