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櫃建商進軍海外市場 分散風險

〔記者黃宣弼/台北報導〕受到通膨壓力持續攀升及近期台幣大幅升值,台灣上市櫃的建築業者為了分散風險並擴大市場,紛紛開始把觸角伸向國外,根據統計,目前共有21家公司已進軍或打算進軍海外市場,熱門區域分別為中國、越南及中東。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表示,今年以來,台灣政府大幅度放寬上市櫃建商,赴中國投資房地產開發案,其中以遠雄(5522)投資的腳步最快,並已有包括上海、北京、青島、天津、南京、蘇州及杭州等多個開發案進行中;華固也於日前決議投資中國成都萬誠多寶置業公司,將合作從事地產的開發業務,成為華固對於中國投資第一個案件。

至於鄉林(5531)與興富發(2542),早就有進軍中國房市的實戰經驗,鄉林擬透過日月潭「涵碧樓」的成功經驗,在中國的主要一、二線城市積極拓點,興富發則擬定了進軍中國的10年計畫,並已在廈門成立了辦事處。

除了中國,另一個建商搶進的地區是越南,包括遠雄、全坤興(2509)及鄉林3家建商,皆表明持續推動越南的購地與合作計畫,鄉林則計畫在河內推出大型住宅、辦公大樓建案;而越南投資市場也成為營造業者前往創造商機的新標的之一,包括欣陸、工信、德昌、達欣工、雙喜等營造廠商,也打算跟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