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印度今年糖產量超預期,糖價暴跌恐陷泡沫化

2010/11/13 09:57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華爾街日報報導,紐約砂糖期貨價格周四大洗三溫暖,盤中原本攀至30年新高價位,但盤末受到產糖大國印度收成量遠超出市場預期的消息影響反轉暴跌,創下30年來單日最大跌幅,周五並且持續下跌。市場擔心糖價行情恐有泡沫破裂之虞。

 

印度農業部長帕瓦周四指出,今年該國糖產量可能達350萬公噸,是市場預期的3倍多,應有助於減緩全球第一大糖出口國巴西乾旱歉收帶來的衝擊。帕瓦還透露,印度這個世界次大的糖生產國或許會在本月底做出提高糖出口量的決定。

 

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U.S.)的3月原糖期貨合約價格,周四盤中一度衝抵每磅33.39美分的30年新高價位,但盤末豬羊變色,在印度糖盛產消息衝擊下,暴跌3.15美分或9.6%,收在每磅29.66美分,不僅寫下自1980年以來的單日最大跌幅,也是今年7月來的最大跌幅。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

糖價暴跌 中國期貨也挫

 

【聯合報╱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2010.11.13 03:39 am

 

印度豐收可能緩解供貨短缺的窘況,美國ICE糖期貨價格11日暴跌9.6% ,創30年來最大跌幅。中國大宗商品期貨今天重挫,棉花、糖、天然橡膠期貨更跌停。銅、鋅、大豆、棕櫚油期貨也下挫。

 

印度今年可能有350萬公噸的剩餘作物收成,將有助抵銷世界最大糖出口國巴西因乾旱導致作物欠收的衝擊。

 

美國洲際交易所(ICE Futures US)尾盤價格飆到33.39美分的33年新高。3月的即月合約每磅重挫3.15美分(9.6%),跌到29.66美分。這是1980年以來最大單日價格下跌,也是今年7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芝加哥Price Futures集團副總裁史科維爾表示:「看來我們已經到達一短期的頂點,全看印度接下來決定怎麼做。」

 

印度宣布的預計剩餘產量幅度是市場預期3倍多。印度最後剩餘量可能更高。印度政府可能在月底決定糖出口額。

 

【2010/11/13 聯合報】

--

中國棉花、天然橡膠、糖、銅與鋅期貨全面跌停

財訊快報 (2010-11-12 15:10)分享|

Ads by Google

金華成金條舊金K金高價回收tw.myblog.yahoo.com/

提供每日黃金價格查詢,國際金價走勢請注意,飾金加80以上只會扣越重回來

【財訊快報/邱立玲】中國的大宗物資期貨週五盤中重挫,棉花、天然橡膠與糖期貨全面跌停,由於近期這些期貨創新高,漲過了頭,以及市場憂心中國可能進一步採取控制通膨的措施,如此一來,可能壓低原物料需求。

 

上海銅和鋅期貨也都跌停5%,分別來到65640人民幣與19935人民幣,黃豆、棕櫚油期貨也下挫,天然橡膠期貨下挫5%,每噸為35790人民幣;大連商品交易所9月大豆期貨下挫4%,每噸為4584人民幣。

 

鄭州商品交易所5月棉花期貨盤中跌停7.5%,每噸為29,290人民幣(4418美元),11月10日一度創下33720人民幣的歷史新高。9月白砂糖期貨跌停5%,每噸為6895人民幣,11月9日一度創下7521人民幣的歷史新高。

 

中國國家統計局昨天公佈,10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較去年同期大漲4.4%,創下兩年新高,為了管制物價,央行加強外資流入中國的控制,並採取其他緊縮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