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PK(宸鴻)(3673.TW: 行情 )因最近月份的資金貸與馀額占淨值比率達55.68%,被證交所列為財務重點專區"指標6"的"紅色註記",作為提醒投資人注意資金貸與風險.此顯示台商海外企業回台上市,還要適應台灣證券主管機關相關的法規、管理面制度

---

負債比率 宸鴻達警戒門檻

 

【經濟日報╱記者蕭志忠/台北報導】

2010.11.15 02:17 am

 

證交所已將第一上市案的財務業務資訊,新納入「財務重點專區」的風險預警管理專區。IML及TPK最近期的財務業務資訊都已揭露,比照國內上市公司,提供台灣投資人掌握第一上市案的重要資訊,以降低投資風險。

 

第一上市及TDR第二上市,明年將蔚為IPO上市主流,但市場多次反應,具有重要投資風險性參考的財務重點專區,都沒有海外上市公司的財務業務資訊指標可供參考。證交所已在上周迅速補進包括IML、TPK第一上市最近期的財務業務資訊。

 

財務重點「指標3」的風險預警為,最近期財務報告每股淨值低於10元且負債比率高於60%,及流動比率小於1倍(金融保險業除外),以「紅色」註記,提醒投資人注意。

 

TPK新納入的資訊則顯示,最近期財務報告的負債比率為76.25%,流動比率為0.64倍,都達到負債比率及流動比率的警戒門檻,但因每股淨值達34.75元,並未低於票面;因此,TPK的「指標3 」仍以正常的藍色註記,未達「紅色」註記標準。

 

【2010/11/14 經濟日報】

---

宸鴻擁「雙高」 後市看好

 

【經濟日報╱記者蕭志忠/台北報導】

2010.11.15 02:17 am

 

第一上市公司TPK宸鴻(3673)上周股價大漲,股價淨值比已達近16倍,本益比逾53倍,大幅超越台股股王宏達電(2498)以及與宸鴻同類光電股股王大立光(3008),台股投資人給TPK宸鴻更高的股價淨值比及本益比的「雙高」,顯示看好發展前景。

 

 

經濟日報/提供

TPK宸鴻以每股220元第一上市,上周展開二度蜜月行情後,上周五收盤股價已漲升到555元,以前三季每股淨值34.75元換算的股價淨值比為15.97倍,證交所統計的本益比則為53.68倍。

 

台股股王的宏達電市價764元,換算股價淨值比9.64倍,證交所統計的本益比為20.64倍;另一高價股聯發科市價378元,股價淨值比3.72倍、本益比11.59倍;光電類股股王大立光市價603元,股價淨值比為5.28倍,本益比21.15倍。換言之,TPK宸鴻10月底第一上市以來,僅半個月時間,股價淨值比及本益比都已大幅超越股王宏達電、聯發科及大立光等台股高價指標股的水準。

 

法人指出,國內上市高價股多數都具有高淨值、高獲利的特性,例如聯發科、大立光每股淨值都逾百元。這些上市股透過長期高獲利累積可觀的高淨值,股價經過長期考驗後,通常市場都會給予他們較一般上市股更高的股價值比及本益比評價。

 

TPK宸鴻第一上市不久,股價淨值比及本益比即「打敗」台股股王宏達電及同類股股王的大立光,也凸顯TPK宸鴻回台第一上市,確實受到市場重視,堪稱創造鮭魚返鄉的「台商傳奇」。

 

法人分析TPK宸鴻的「雙高」現象,主要是TPK宸鴻具有產業前景的獲利利基,另外,TPK資本額僅22億多元,新股籌碼相對穩定特性;加上仍處於新股上市的「嚐鮮期」等因素。但TPK宸鴻歷史資訊相對國內高股價上市股明顯不足,投資人更要注意觀察TPK宸鴻高股價能否禁得起長期考驗。

 

【2010/11/14 經濟日報】

高股價.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