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瑜轉讓南亞、台化近30億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台塑集團三房成員—王瑞瑜昨天大幅申報轉讓南亞及台化持股,由於以昨天南亞及台化股價計算,市價將近三十億元,引起側目。

根據昨天大股東申報轉讓資料顯示,同時身兼南亞及台化董事的王瑞瑜,昨天分別申讓南亞持股一萬六千五百張及台化持股一萬九千七百八十張,以昨天南亞收盤價六十八.七元、台化收盤價八十九.三元計算,合計市值高達二十九億元。

若王瑞瑜順利處分持股,則其持有的南亞股票剩下五千九百餘張、台化股票六千四百餘張,市值仍有近十億元,只是在這個時間點處分持股,是否代表台塑集團股價高點已近,引起法人圈注意。

台塑集團發言體系昨天表示,由於王瑞瑜目前在外出差,無法取得其個人說法,但應該是個人理財,公司無法評論。

---

 

王瑞瑜申讓南亞、台化股

  • 2010-11-27 01:58
  •  
  • 工商時報
  •  
  • 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台塑集團已故創辦人王永慶女兒、台塑集團總管理處副總王瑞瑜昨(26)日申讓南亞、台化股票各1.65萬張、1.978萬張;對照南亞、台化26日股價,合計市值高達28.963億元,這也是台塑集團王氏家族成員首度公開申讓持股。

 據資料顯示,王瑞瑜先前個人持股,僅南亞401張、台化6,430張;如今,最新公告持股資料大幅增加,南亞總計持股22,403張、台化26,211張,顯示王永慶國內遺產分配已全數完成,相關子女也一併完成股權繼承。

 台塑集團已故創辦人王永慶繼承人於11月初,取得遺產稅完稅證明,王永慶在國內600億元的遺產隨即展開實質分配。由於王永慶名下持股達500億元,後續是否有其他子女申讓股權,牽動台塑四寶籌碼變化,仍待觀察。

 王瑞瑜長期開拓生醫、綠能新事業,此舉是否意味王瑞瑜有意擴大新事業投資,引發關注,王瑞瑜此次申讓股票後,手中仍有南亞5,903張,台化6,431張。

 王永慶遺產稅119億元,讓王永慶名下的現金以及土地,全部繳交遺產稅,繼承人除了元配王月蘭女士之外,就是9名子女。因為王月蘭動用財產分配請求權,因此,分配遺產估計約在161億元左右,9名子女平均分得30至40億元遺產,主要仍以台塑集團及長庚醫院系統的股份為主。

 此外,台塑集團另一創辦人王永則是看好集團發展,去年開始加碼台塑三寶股票逾58億元,今年7月王永在的台塑三寶所入袋股息即高達37.71億元。

 由於台塑4寶股票今年8月開始出現近60億元巨額交易,內部傳出「自家大股東加碼」傳聞,惟台塑三寶及長庚醫院持股股數並無增加,市場揣測為王永在以股息持續加碼力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