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檔藍贏概念 盤面焦點

 

【經濟日報╱記者呂淑美/台北報導】

2010.11.28 03:26 am

 

五都選舉結果出爐,國民黨獲得三席,法人昨(27)日指出,顯示兩岸政策獲得選民認同,未來兩岸關係將持續正面發展,包括觀光航運、資產營建、中概內需、第六次江陳會的生技股以及可望登陸的面板股等,將成台股本周內短線盤面焦點。

 

法人選出具代表性的兩岸關係持續發展概念股包括:國賓、晶華、華航、長榮航、新紡、士紙、南港、國建、國揚、聯強、藍天、麗嬰房、潤泰全、櫻花、佳醫、太醫、友達、奇美電等18檔個股。

 

統一投顧總經理黎方國指出,國民黨取得席次優勝,兩岸概念股可望受惠,包括資產營建、觀光航運、以官股為主的銀行股及金控股、與藍營友好的企業集團,如裕隆集團等,以及中概色彩較濃厚的個股,將成為本周台股領軍上漲的族群。

 

德盛安聯台灣智慧趨勢基金經理人鍾兆陽認也認為,執政黨當前政策偏向推動兩岸關係持續進展,選舉結果較預期佳,短期內對心理層面影響較大,對於陸客來台與兩岸互動的中概題材較為有利,觀光、航空與百貨等族群具有表現空間。

 

分析師指出,觀光航空股除了有台北市積極推動的花博受惠題材,兩岸近期展開陸客自由行協商,國民黨在北部及中部三直轄市均獲勝,有利兩岸關係發展,未來開放陸客自由行的題材有機會在盤面上發酵。

 

選舉結果短線重心將偏向傳產的兩岸概念股,萬寶投顧總經理蔡明彰也分析,國民黨穩住三席,利多會被放大,再加上接下來12月中旬將舉行第六次江陳會,生技股是主要會談重點,股價都將有所反映。

 

蔡明彰進一步表示,投審會將在選後審查友達7.5代廠赴大陸設廠,面板近期報價雖然仍處在低檔,但預期明年1月將止跌上揚,對股價表現有正面助益,可望由友達帶動面板相關族群表現。

 

法人普遍認為,此次選舉都屬於區域選舉,不論是國民黨或民進黨誰贏得較多席次,都改變不了目前兩岸政策,不致對股市有太大影響,中長線台股持續看多,但國民黨在席次上獲勝,與兩岸相關概念股將成本周短線盤面重心,但要注意近期市場關注重心仍是耶誕節出貨題材的電子族群。

 

此次國民黨雖然取得三席,比民進黨多出一席,國民黨在五都的總得數卻輸給民進黨40多萬票,黎方國以國民黨「贏了面子但輸了裡子」來形容這次選舉的結果,但市場短線仍會以面子來反映利多;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也提醒,國民黨總得票數不如民進黨,不排除市場會有人以此做為負面解讀,為盤勢增加變數。

 

國民黨概念股.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