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陸光︰勉力推案 不如插股合作

記者林美芬/專訪

名達建設總經理鄧陸光雖然手上同時握有3家建設公司,卻很少推案,反而是四處投資,成為建築業界知名的「投資達人」,專與大品牌建設公司合作,奉行「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做事哲學,也讓自己成為「深口袋」。

如此的投資哲學,讓鄧陸光多年來都有很不錯的獲利,鄧陸光指出,建築投資是一個同時要有長遠、專業眼光及綿密技術的行業,自己推案當然可以,也有足夠的能力及財力,但是,卻要相當的辛苦,不如改做投資客,同樣要有精準的眼光,尤其是慎選合作夥伴,不必那麼辛苦,一樣可以賺到錢。

因為這樣的想法及作法,鄧陸光成了建築界的投資達人,在勤美集團、大陸工程、元大建設…等知名大型建設公司推案的背後,都有了鄧家的資金投資,而這些大品牌公司的投資個案在市場也具有相當分量,鄧陸光在個案推出的同時,享受同等的榮耀、成就感與財富。

光是找人合作投資,或是有朋友上門尋求合作,不是只有錢的問題,本身還是要有相當的專業修為,才能確保投資成功,鄧陸光是台大土木系畢業的,更在建築領域中長期投入,才能了解每個個案投資興建規劃的良窳,善盡一位投資者的角色,而這些大品牌公司的專業能力更讓他的投資成功率高出許多。

投身建築業20多年,鄧陸光的投資哲學最近稍稍做點修正,就是自己看好的區域基地,做點小小的推案,最近的一個案子「講潭舍」是在基隆河岸的內湖潭美街,基地只有165坪,請大師來打造一個精緻的個案,地上13樓、地下一樓,只有20戶,即使案子不大,但所有的配備卻是頂級豪宅的建材。

為了這個案子,鄧陸光親自操刀跟建築團隊一起討論、規劃、設計、找建材,事必躬親,打破他以往較少親自下手的慣例,他說,是讓自己忙一點,也有成就感。

這個案子就在基隆河岸,位在潭美都更新特區內,是台北市政府已核定的都更特定區之一,區內大小都更有10多個,都進入即將開工的階段,而「講潭舍」跑快一點,成為首先動工的個案,且是佔據水岸第一排的景觀住宅案。

在內湖五期新推個案開價都在每坪75~100萬元之譜,「講潭舍」硬是往下開,以每坪65萬元開價,讓業界震撼,鄧陸光不明說原因,但代銷這個案子的承美開發總經理陳學祺表示,業主(鄧陸光)的投資哲學是「有錢大家賺」,開價低,也是讓承買者可以直接獲利,符合他一貫的投資理念「有錢大家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