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色誘人 厚生、南港、泰豐爆紅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五都選舉藍軍勝出,熱炒都更題材,「資」色誘人的橡膠股厚生(2107),尾盤大單敲進,再攻29.45元漲停板;南港(2101)漲幅也逾4.5%;泰豐(2102)終場股價漲幅也達3.01%。

厚生今年前3季本業和業外獲利表現均不賴,帶動前3季稅後淨利達11.06億元、稅後每股盈餘為2.2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5.8%,已直逼去年全年獲利,並創下歷史同期新高。

基本面支撐,加上位於板橋新板特區的「橋峰」豪宅案,尚未出售的A棟,預定明年2月以前可望取得使用執照,並陸續銷售;橋峰二期建案,則預計今年底可望取得建照,明年開始興建並預售。

法人推估,厚生今年年營收將達36.6億元,稅後淨利為16.85億元,年增48.04%,稅後每股盈餘將達3.35元;明年受惠於橋峰案完銷,厚生年營收可望成長至58.7億元、稅後淨利為24.4億元、稅後每股盈餘達4.85元。

南港輪胎位在台北市南港路二段的舊廠區,今年初已與甲山林簽訂代銷合約,預估開發面積達3萬坪,建地1萬坪,該案正同時爭取「台北好好看」及內政部「策略性再開發地區」都更案容積獎勵。

該公司10月提出建照申請,預計12月再次送台北市政府審核,希望能將法定容積上限由390%提高至442.7%,提高開發效益,若年底能順利審核通過,南港預期最快明年初可推案預售。

在資產題材激勵下,昨日股價一度上漲5%,終場股價則收在48.5元,漲幅達4.53%,投信和自營商昨日買超1,014張,外資則逢高賣出242張調節。

泰豐位在中壢的廠區,地處中山高速公路中壢交流道通往中壢市區的主要道路上,目前已變更為工商綜合區用地,市場推估開發面積約8,000坪左右。

雖然泰豐尚無確切開發時程,但在五都選後資產題材加持下,昨日股價也上漲至18.85元,漲幅達3.01%,但3大法人過去5天是站在賣方,5天共賣超2,958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