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勢強勁 微型投影機概念股一覽

2010/11/29 10:13

【經濟日報╱記者詹惠珠/台北報導】

 

‧輸入個股名或股號,查詢個股走勢:

光寶科技投入微型投影機領域報捷,獲美國LCoS(矽基液晶)大廠3M單機微型投影機訂單,11月開始出貨。光寶並與德儀(TI)策略聯盟,跨入DLP(數位光線處理)微型解決方案,搶進相機和手機內建商機,營運成長增添動能。

 

光寶「左擁3M,右抱德儀」,將使得全球微投影產業版圖重組。據了解,光寶將走出過往為3M代工LCoS的模式,以自有品牌跨入DLP系統,透過製造光機、模組,甚至整機等整合方式,對現有的揚明光、中光電等光機或模組業者造成壓力。

 

光寶主管證實,已開始為3M代工微型投影機,二種機款先出貨,後續還有四款新機,預計明年3月出貨。光寶主管強調:「在DLP的解決方案中,光寶將從頭作到尾」。

 

光寶在約一年半前投入微投影領域,已投入3億元研發。光寶高層透露,光寶在DLP的微型投影機將會打開自己的市場;由於光寶與德儀關係密切,近期會有策略聯盟的動作。

 

法人認為,光寶過去在印表機、掃瞄機、手機鏡頭模組等光學產品的製造實力堅強,跨入微型投影機市場後,將會掀起產業洗牌。光寶26日股價下跌0.45元、收39.15元。

 

光寶主管表示,微型投影機發展速度,比該公司預期來得慢,但獨立式的微投影機仍有其發展空間。內建市場將以數位相機腳步會快一些,手機則因為牽涉到機構的設計,可能還要一段時間。

 

至於智慧型手機內建的速度,要視消費者熟悉度能否快速克服。光寶認為,未來微型投影機內建手機的滲透率,有機會複製鏡頭在手機的模式。

 

DisplaySearch研究報告指出,全球微型投影機市場動能強勁,預估將由2009年的出貨量50萬台、年產值1.17億美元,到2018年大幅成長出貨量1.42億台、年產值139億美元(約新台幣4,247億元),出貨金額年平均複合成長率 (CAGR)達70%,出貨量年平均複合成長率將達88%。

 

閱報秘書/微型投影機

 

傳統投影機常用於辦公室中,大大的一台有如手提箱般的大小,不易攜帶。近年來,由於顯像面板走入小型化,使得投影機的體積變得更小,可以像一隻iPod音樂播放器般的大小,放入民眾的口袋裡,讓上班族可以隨身攜帶一台投影機,走到那裡都能做簡報。

 

微投影.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