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益鼎、晟楠6月營收亮麗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金屬回收業者佳龍(9955)、金益鼎(8390)、晟楠(3631)公布6月營收,持續維持在高檔,其中金益鼎在中國設立的子公司開始營運貢獻下,6月營收創下新高,晟楠則是中國江西吉安興建金屬回收提煉廠也開始產生效益下,第三季營運漸入佳境。

晟楠6月營收為0.72億元,維持第二季平均水準,較去年同期則增加68%,上半年累計營收為3.8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31%,而晟楠的業務來源除了生產焊錫用各類錫條、錫球及錫絲外,也在中國江西吉安興建金屬回收廠及金屬提煉廠,總投資金額約3,000萬美元,預計下半年投產,除降低原料採購成本,也從事資源回收業務,對晟楠業績將產生貢獻。晟楠取得中國唯一外資「環保證」,擁有全中國回收通路的優勢,未來在資源回收業務將持續發酵,預估晟楠今年每股稅後盈餘約5元,上半年則上看2元。

而金益鼎今年第二季在中國設立的江蘇連雲港榮鼎金屬公司完工進入運轉,使得5、6月營收已經連兩個月創下歷史新高紀錄,6月營收達2.36億元,較5月持續成長3.6%,也較去年同期成長23%,上半年營收較去年同期增加55%,法人估計今年金益鼎每股獲利上看4元,因此股價相對強勢。

佳龍6月營收為6.26億元,較5月成長3.7%,較去年同期衰退0.85%,累計上半年營收較去年同期呈現小幅衰退,因此股價過去一年來相對弱勢。

 

 

準上櫃股:晟楠(3631)承銷現增6564萬6550元,詢圈12/7-12/10

 

 

【財訊快報/編輯部】晟楠(3631)配合初次上櫃前公開承銷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新股計6,564,655股,詢價圈購期間:99年12月7日至99年12月10日,公開申購期間:99年12月8日至99年12月10日,員工認股繳款日:99年12月13日至99年12月15日,公開申購扣款日:99年12月13日,詢價圈購繳款日:99年12月15日,特定人認股繳款日:99年12月16日。

--

跨入金屬回收 晟楠20日上櫃

 

【經濟日報╱記者龍益雲/桃園報導】

2010.12.03 01:57 am

 

晟楠科技(3631)今年營收、獲利創歷年新高下,董事長林朝榮昨(2)日表示,在銲錫材料跨入上游金屬資源回收及錫膏均可望明年逐步發酵,有助帶動營運。

 

晟楠主力產品是印刷電路板(PCB)耗材錫條,占營收66%,暫訂每股50元於12月20日掛牌上櫃,雖然產品層級比不上同業昇貿科技(3305),但在慎選客戶及垂直整合金屬回收資源業務下,今年前三季毛利率23.06%,優於昇貿的13.88%。昨天興櫃平均成交價69.08元,高出昇貿的51.7元。

 

因應環保意識抬頭及國際金屬價格劇幅波動,晟楠在大陸江西吉安建廠設立金屬回收廠及金屬提煉廠,可結合錫礦砂提煉、再生錫,預計明年第二季投產,首期月產能600噸,屆時兼具昇貿及資源回收廠佳龍(9955)、金益鼎(8390)的業務。林朝榮表示,回收自行生產原料是最大利基,明年可從10%提高到30%,有助提升毛利率,未來這項業務有可能會超越銲錫耗材。

 

晟楠也積極提升產品層次,林朝榮說,已投入研發錫膏及錫珠,錫膏已在客戶認證階段,因時間長達半年至一年,預計明年第二季出貨。

 

【2010/12/03 經濟日報】

---

晟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回應(0) 人氣(310) 收藏(0)

goodfunny

 

一般會員

訊息 名片

請參考晟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晟楠(3631.TW)成立於1984年4月,主要產品為有鉛、無鉛銲錫條、錫絲、錫珠、錫膏、及有無鉛助焊劑等相關產品,產品各應用方面:

1.銲錫棒主要應用於各種電子組裝裝配工廠的波銲製程及印刷電路板工廠的噴錫製程。

2.錫球主要應用於印刷電路板及被動元件的電鍍工程製程使用。

3.銲錫絲主要應用於各種電子組裝裝配工廠於裝配或維修時使用。

4.錫膏主要應用於SMT表面黏著技術的電子組裝裝配廠銲接各式零組件。

主要國外競爭廠商為Alpha Metal、中國雲南錫業,國內廠商則是昇貿及業強等。

2009年錫製品營收比重佔99%,包括錫條59%、錫絲18%、錫球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31 9955 8390 晟楠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