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面板廠登陸 國內受惠股一覽

2010/12/03 10:15

【經濟日報╱記者李珣瑛、何易霖/新竹、台北報導】

 

‧輸入個股名或股號,查詢個股走勢:

三星與樂金電子(LGD)登陸設面板廠,搶攻當地每年數千億元面板應用商機,將會擴大對台灣整流二極體等零組件的拉貨力道,台半、迎輝等既有協力廠受惠最深;建廠帶來明年逾27億美元(約新台幣820億元)的設備商機,也讓均豪、帆宣等台廠有望分杯羹。

 

業者分析,大陸平面電視新能效標準開跑,近15%的液晶電視需汰換,內需商機龐大,是促成三星、樂金電子積極進軍大陸設廠的主要原因,尤其低能耗的發光二極體(LED)電視更是主打產品,將帶動新一波零組件拉貨潮。

 

相較友達、奇美電遭逢嚴厲挑戰,三星LED電視整流二極體訂單幾乎全部由台半統包,是韓系面板廠發動零組件拉貨潮受益最大的業者。

 

在三星等大客戶強力拉貨下,台半今年三季每股純益1.74元,年增率超過三倍;前十月營收41.37億元,年增53.66%。迎輝是全球僅次於3M的聚光片大廠,也將受惠。

 

業界估計,三星與樂金電子在大陸建面板廠,將帶來逾27億美元設備商機,讓均豪、帆宣等台灣設備廠明年有新訂單來源。

 

均豪已是台灣面板設備供應大廠,近年觸角延伸至半導體與太陽能領域,搶進大陸面板業商機後,將有助其拓展半導體等業務,具有加值效果。

 

帆宣是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子公司應用薄膜(AKT)重要組裝廠。AKT所生產的化學氣相沈積(CVD)及物理氣相沈積(PVD)設備,是生產面板關鍵機台,AKT全球市占率超過八成,三星與樂金電子建廠,將會對AKT下單,帆宣同步沾光。

面板協力廠.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