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甲私募2.5億元拍板!台達電全吃 攜手搶進節能、設備市場

鉅亨網記者胡薏文 台北  2010-12-08 20:20:04 網友評論 0 條 我來說兩句

 

連接器廠商凡甲(3526-TW)延宕多時的私募案,今天終於拍板!凡甲私募2.5億元,引進策略合作伙伴,包括韓廠三星、英特爾都是曾經接接洽、考慮的對象,最後由台達電(2308-TW)全吃,此次私募占凡甲股本比例達7.92%。凡甲表示,希望透過與台達電的合作,積極搶進節能、設備以及高階電源等連接器市場。

 

凡甲此次私募無擔保可轉換公司債2.5億元,轉換價格為55元,以凡甲今天收盤價72.6元估算,折價24.24%。但凡甲指出,此次私募閉鎖期為3年,且台達電為長期合作伙伴,未來將考慮繼續增加凡甲的持股。

 

 

凡甲原本為NB連接器大廠,國內一線NB代工大廠以及韓系大廠均為凡甲客戶,但隨NB產業成長性趨緩,客戶砍價壓力有增無減,凡甲積極轉進非NB領域,包括設備、工控、醫療等,均已獲致初步成效,目前非NB占凡甲營收比重已達14%。

 

台達電為凡甲客戶之一,但相關節能、設備等連接器,台達電原本均向日系、海外供應商採購為主,凡甲考量到與台達電企業文化相近,且台達電在節能、設備、高階電源等領域已占有一席之地,因此決定與台達電深度結盟,搶進節能、設備等高階連接器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