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求證調查局、國安局過程說明
古董張遭指控炒作股票,羈押三個月期間,市場議論紛紛,有關調查局長張濟平與國安局長蔡得勝買賣「古董張概念股」的消息,經兩個多月的求證,都遭當事人否認。
查證過程中,感謝台灣之聲創辦人許榮棋先生、以及調查局出身的網路聞人「臥底小蔡」提供各種途徑的協助,以確認傳言屬實。
首先,是許榮棋先生,曾以存證信函向調查局求證,但是調查局卻不以書面回覆,經本報再以電話查證之後數日,調查局來電向本報簡單說明:「絕無此事,並請代為轉告許榮棋先生。」
由於張濟平是股市常勝軍,在調查局內早已不是秘密,加上古董張收押前已透露此事,我們只少了當事人的說法而已,而許榮棋先生的求證,正好補足這一缺口。
這一封存證信函如下(9/23日)
敬啟者:我們接獲深喉嚨爆料: 貴局長接任局長後,曾與「古董張」張世傑先生聚餐,並用人買賣「公司股票(4609)」,事關 貴局長聲譽特此查證,請於文到後五日內函覆。
台灣之聲負責人:許榮棋
電話:( 02)2858-1877
傳真:( 02)2858-7704

至於國安局長蔡得勝使用商界友人戶頭買賣股票一事,本報於12/9日上午九點,以書面發電子郵件、傳真、並以電話語音留言,全程錄音存證,12/10日上午國安局來電說明,否認此事。
我們另外訪問法界人士、旅遊業者、政壇人士、市場主力,在訪談對象當中,曾有一位法界人士拍胸脯保證說:「我認識蔡得勝40年,他滿腦子孔孟思想,絕不可能玩股票!」
然而,我們卻另外發現,許多傳聞指稱,蔡得勝與古董張多次會晤、會晤時在場不止兩人、蔡得勝下單在林先生與葉先生的戶頭、蔡得勝的股票至今未賣…。
本報去函國安局的信件內容如下:
國安局蔡局長鈞鑒:
本人聽聞,蔡局長與股市聞人「古董張」張世傑先生互為股友,並與古董張互換名片,偶有聯繫,以下兩個問題,為本人工作上不得不求證之事,敬請撥冗釋疑:
1. 蔡局長買賣股票,是以自己與家人戶頭投資,還是使用友人戶頭投資?(傳聞是商界友人代為買賣)
2. 蔡局長可曾於今年第三季,以任何方式、賣過股票
投資股市,是憲法保障人民的財產權,也是支持資本市場繁榮的合法方式,本人絕無冒犯之意。
不過基於新聞查證需要,網站消息傳遞又如此快速,難以防堵,為避免不必要的謬誤,敬請蔡局長提供新聞協助。

金管會坑殺散戶 幫助禿鷹炒作放空利益
停止交易三個多月來,許多投資人擔心從此「下櫃下市」,如今證明一切都是多慮的,因為空方有8億元的利益等在那裡,當然要護航恢復交易,然後再一舉坑殺股價,直到躺平為止。如果從此「下市下櫃」,不但多方投資人血本無歸,空方利益也化為烏有(仍可能用借券償還營救空方)。
其實,股票作多的投資人是無辜的,而認為股價太高因此放空也是市場正常現象,多空雙方都需要安定的市場規則來保護,金管會應該解除放空限制,憑什麼插手市場機制,以炒作為藉口,打擊多方,並且幫助空方炒作放空利益!
股票市場要嚴懲的是內線交易,而不是炒作。台北股市真是奇怪,竟然還把炒作當作道德罪犯,如果依照這個標準,索羅斯、羅傑斯、巴菲特豈不是被世界各國政府通緝了,金管會敢不敢告訴洋人:「歡迎來台灣投資,但是炒作股票在台灣是重罪…」。金管會說得出口嗎?請向紐約東京股市看齊,少做幾件荒唐事。

如果古董張炒作,法辦古董張一人就好 的小股東犯了什麼錯,為什麼要懲罰他們?
即使台灣的法律國情堅持要插手市場機制,法辦股票炒作,至少也要給一個公平,現在這種「台灣人不准炒作、外資放任炒作」的執法標準,還像個主權政府幹的事情嗎!
話說回來,下令10日內交出財測、又宣布停止交易,這就是金管會幫助空頭禿鷹炒作空單利益的鐵證。要不然,何必先射箭後畫靶,創造一個「條款」?
如果有重大訊息沒公告,罰錢就好。如果對未來業績過度吹噓,糾正說明就好。如果股價漲太高,分盤交易警示就好。如果財報有問題,那就要求重編財報並法辦會計師。如果古董張炒作,法辦古董張一人就好。如果有內線交易,抓犯罪人就好。但是請問,的小股東犯了什麼錯,為什麼要懲罰他們?
我們聽到一位的股東說:「是哪一個神經病下令停止交易的?投資人花錢股票去當的股東,一點法律保障都沒有?」這麼一問,請金管會給個說法吧。

唐鋒.jpg 唐鋒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