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鋒恢復交易沒人要買!跌停委賣逾8600張

2010/12/14 11:40 鉅亨網 記者胡薏文 台北

 

唐鋒 (4609) 在申報今年度財測後,今天終於恢復交易。但是今天根本沒人要買,完全沒有委買掛單,但跌停委賣高達8600多張,一直到上午11點多,一張都沒成交!

 

唐鋒今天平盤價為222元,但完全沒有委買掛單,僅有跌停206.5元有多達8600多張賣單,由於沒人要買,完全無法撮合成交。

 

櫃買中心指出,像唐鋒這種出現「單邊掛單」,買方或賣方「一面倒」的狀況,如果截至今天收盤,仍然沒有買單,根據櫃買中心業務規則,明天的平盤參考價仍然是平盤222元,假設明天還是繼續委賣一面倒,沒人要買,則後天(周四)的開盤參考價,就調整為近2日最低價,也就是調整為206.5元。

 

櫃買中心指出,根據業務規則,碰到這種單邊掛單的情況,平盤參考價的調整是每2個交易日調整一次,因此唐鋒如果一直沒有買盤,每2個交易日參考價下修一次,假設唐鋒都是一路跌停掛賣,每2個交易日參考價跌幅為7%。

 

唐鋒是8月31日因未依規定申報財測,遭到暫停交易處分,今天才恢復交易,但櫃買仍繼續給予全額預收款券、暫停融資券處置。由於唐鋒提報的財測,今年每股稅後盈餘僅2.23元,與先前在重大訊息輸入的7-8元出現明顯差距,櫃買中心也決定唐鋒預收款券、暫停信用交易的處置,將延續到唐鋒正式提出99年度財報為止,再討論其他後續處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