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審會:2022年前 友達在台投資每年年底都要向投審會報告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中廣新聞網) 2010-12-17 21:41:13 

 

國內面板大廠友達承諾在2022年前,將在中科四期投資台幣四千億,也會在中科三期等地投資台幣一千五百億。經濟部投審會審理後,同意放行友達到大陸昆山設立7.5代面板廠。

 

經濟部表示,期間每年年底,友達都會向投審會報告台灣投資案的進度;經濟部也會透過「中科管理局」查證,一旦發現不符規定,經濟部將要求限期改正。

 

 

投審會執行秘書范良棟說:(T)

 

「我們會要他限期改正,如果是沒有改正,依照行政程序法,他是違反我們原來核准的條件,這個核准條件是一種負擔,在法律上也有他的效力,那是比較嚴重的狀況,不過,友達是一個公開上市的公司,有這麼多投資人,我相信他對政府的承諾應該會落實。」

 

--

 

 

審了九個月… 為確保4000億投資不跳票

 

【經濟日報╱記者吳父鄉、葉小慧/台北報導】

2010.12.18 03:02 am

 

政府審議友達登陸案長達九個月,外界猜測與美、歐近期重罰台灣面板業,以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跳出來砲轟政府放行速度太慢有關。不過,經濟部官員昨(17)日說明,審議較慢的主因是要確保友達4,000億元相對投資台灣計畫不跳票。

 

據了解,在經濟部審議過程中,友達始終無法明確表態中科四期投資的動工時間表,因而與經濟部多次角力。知情人士說,友達在中科四期的第一座11代廠計畫,原本是要在明年動工,但最後確認要延到2012年動工,為確保友達不跳票,中科管理局也將敦促友達在明年就必須要向中科管理局承租土地。

 

經濟部投審會執行秘書范良棟昨天表示,友達登陸投資金額高達30億美元,相對投資台灣計畫則分兩部分,一是已動工的中科三期8.5代面板廠、台中中港園區的太陽能廠,總投資約1,500億元;另一部分則是尚未動工的中科四期投資計畫,這部分投資金額就高達4,000億元。

 

經濟部最關注友達的4,000億元投資計畫能否落實。依友達最終給予經濟部承諾,友達再2012至2022年之間,要在中科四期投資兩座11代廠。

 

【2010/12/18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