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興、官田鋼 盤元訂單滿手

〔記者歐祥義/台北報導〕因為中東地區強烈需求,及國際廢鋼價格上揚帶動,國際盤元報價昨天每噸上漲30美元,國內製造廠豐興(2015)、官田鋼(2017)手上盤元訂單滿手,出貨要排到明年第1季以後。

豐興指出,盤元價格與利潤向來比鋼筋好,且生產盤元廠商家數少,殺價競爭情形不多,平均每噸盤元會比鋼筋高1000元以上,再加上盤元需求多是出口導向,穩定度也比鋼筋高,在過去半年鋼筋市況差時,豐興能夠維持獲利,都是因為盤元產品訂單的緣故。

官田鋼目前每個月替中鋼代工軋製1萬噸盤元,再加上自己的訂單,產線也是排滿載,該公司前11月營收49.4億元,年增率32%,前11月每股稅前盈餘0.88元。

官田鋼持有28%股權的夏都酒店,則是預計明年2月再送上市申請案,夏都今年前11月營收5.7億元,年增率11.3%,

夏都昨日在興櫃的收盤價是每股40元,法人認為,夏都掛牌後可為官田鋼帶來豐厚的承銷利益。

昨天鋼鐵的人氣焦點仍是聚亨(2022),成交量達4.4萬張,過去2天成交量9.7萬張,周轉率已達20%,聚亨今年轉機味相當濃,前3季每股稅後盈餘0.67元,是近10年來最好的1年,該股減資後高點是9.4元,今日必須要有5萬張以上大量才足以超越此高點。

---

 

《類股》日廠漲價,鋼鐵股跟漲

2010-12-22 08:17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

國際鋼價持續發燒,連之前低價外銷的日本鋼廠也首度宣布漲價。在國際廢鋼原料價格狂飆下,日本最大電爐廠東京製鐵昨(21)日公布,調漲明年1月各項鋼品內銷價格,每公噸調漲6,000至8,000元日圓,相當於每公噸71至95美元,此舉,市場法人認為,對亞洲鋼市而言,有如吃下一顆定心丸。

  中鋼相關主管表示,樂見日本東京製鐵調漲各項鋼品價格,顯示許多鋼廠在國際原料價格居高不下之下,經營得相當辛苦,才會想適度調漲鋼價來反映成本。預期東京製鐵漲價的舉動,可望抑制日本其它鋼廠暫停低價傾銷,有助於推升亞洲鋼價行情。

 

  受惠於國際廢鋼原料飆漲、國際鋼價落底反彈以及資金輪動布局等因素激勵,國內鋼鐵類股昨日上演補漲行情,包括中鋼(2002)、東鋼(2006)、豐興(2015)、新光鋼(2031)、聚亨(2022)、海光(2038)、唐榮(2035)、強新(5013)及松和(5016)等多數類股股價,都表現搶眼,其中海光與松和,更因接單亮麗,攻上漲停板。

 

  粗鋼年產量400多萬公噸的東京製鐵,為採用廢鋼原料的日本最大電爐廠,近來隨著國際廢鋼原料每公噸上漲6,000元日圓,在煉製成本推升下,昨日宣布,調漲明年1月份各項鋼品價格,包括鋼板每公噸調漲6,000元日圓,熱軋、鍍鋅鋼捲及型鋼等產品,則每公噸調漲8,000元日圓,相當於每公噸漲71至95美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林憲祥/高雄報導)

--

價格回溫 鋼鐵股落後補漲

2010-12-22 00:56 中國時報 劉宗志/台北報導

 大陸寶鋼、武鋼等陸續調升2011年1月各項鋼品價格,在亞洲鋼價回溫預期下,今年以來漲勢遠遠落後的國內鋼鐵族群,本周開始吸引買盤進駐。昨天包括東鋼(2006)、豐興(2015)、新光鋼(2031)等指標股,皆有強於大盤表現。

 

 大陸寶鋼調漲明年元月冷、熱軋及線材產品,每公噸漲200至260元人民幣,大陸武鋼也跟進調漲元月鋼價,包括熱軋每公噸調漲100至150元人民幣、冷軋調升100元、鋼板100元、線材100至200元、熱浸鍍鋅鋼捲100至150元、電磁鋼片60元。

 

 昨天國內鋼鐵類股指數上漲1.11%,收117.31點,盤中高點一度來到118.53點,成交值也達到47億元,為一個多月來的大量。台股第4季以來突破年初高點8395點,目前指數已來到8800點以上位置,相較之下,鋼鐵類股指數年初高點為126.8點,至今仍未突破,表現相對落後。

 

 在鋼鐵回溫題材帶動下,龍頭中鋼上漲0.25元收32.95元,東鋼、春雨(2012)、豐興、聚亨(2022)、威致(2028)、彰源(2030)、新光鋼、佳大(2033)、允強(2034)、海光(2038)等,漲幅皆在1.5%以上。

 

 法人指出,國際鋼價陸續有回溫現象,大陸鋼鐵也開始出現調漲,主要是國際鐵礦砂、煤價上漲,鋼鐵廠反應成本所致。預期中鋼元月中旬開出明年3月內銷盤價,可望止跌反彈,擺脫今年來低迷不振狀況。'

---

熱門股-東鋼 原料漲價激勵股價

2010-12-22 00:54 工商時報 林憲祥

 

 上櫃融資融券餘額表 上櫃融資融券餘額表

 

 東鋼(2006)受惠於國際廢鋼原料價格上揚、調漲本周鋼筋價格、年底工地趕工,需求大增等因素帶動,昨日股價上演補漲行情,每股大漲1.35元,收在32.25元,爆出20,804張的成交量。

 

 近來,受到歐美地區暴風雪影響,國際廢鋼收購不易,價格狂飆,每公噸再攀升15至20美元,達到每公噸報價435至465美元,以致包括東鋼在內的國內電爐廠,本週在原料成本推升下,紛調漲鋼筋售價,每公噸再漲500元,且後市依然看漲。

--

豐興海光 調高鋼筋價

 

【聯合晚報╱記者林超熙/台北報導】

2010.12.21 02:58 pm

 

澳洲連續大雨與歐美、中國暴雪連連,造成煤礦、鐵礦的開採不易,造成煤、鐵價格大漲,也觸動國際廢鋼行情攀揚,鋼筋廠豐興(2015)、海光(2038)兩家公司,昨日率先對鋼筋喊漲,每噸大舉調高500元,以轉嫁原料成本上揚,在該利多鼓舞下,海光開盤5分鐘即叩關漲停,也帶動豐興、東鋼(2006)放量上攻。

 

豐興昨日對鋼筋、廢鋼與型鋼等鋼品開周盤價,鋼筋、型鋼及廢鋼收購價,每公噸同步調高500元,調整後,鋼筋實際成交價每噸成為2.02萬元,為近半年的新高價,也是近期難得出現連三周盤價調漲榮景,透露出市場需求與接受度轉強,未來鋼品價格可望持續盤堅。

 

日前澳洲因大雨造成各地煤鐵礦廠災害,由於全球煉鋼用煤,有三分之二由澳洲提供,大雨成災引發煤鐵礦供應量嚴重不足,國際鋼鐵現貨行情反映走高,日本高爐廠率先喊漲每噸調升100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