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青紅燈>證券業合併潮 先進場以逸待勞

今年稍早的凱基證(6008)併台証證,還有近日即將生效的群益證(6005)併購金鼎證(6012),這些證券業的合併行為已讓同業及市場陷於焦慮,接下來證券業的合縱連橫已是勢所難免,投資人明年初不妨注意幾支大型專業證券股。

今年10月底,市場突傳出元大金(2885)將併寶來證(2854),當日買盤即不斷湧入搶進寶來證,單日成交量竟達5.9萬張,股價一度攻上漲停。事後雖當事人否認,但寶來證創辦人白文正的二房正在打爭產官司,另一大股東賀家也有意脫手,寶來證券目前的經紀市占率約4.5%,在券商排名第4或第5,算是搶手標的,明年若有證商合併,寶來應是最熱門的選擇。

本月17日,市場則是傳出統一證(2855)將被國票金(2889)併購,這次傳聞連收購價格每股22元都有,當日統一證股價由平盤18.6元迅速往上拉抬,最高快攻上漲停,國票金立即發布重大訊息否認,但市場搶短買盤還是持續進入,當日統一證的成交量是1.5萬張,是前1日的9倍。

由前述兩個案例,可知當前證券股正處於高度敏感的狀態,兩個還不是很成熟的購併案,可立即獲得市場認同並積極買進搶差價,顯然這是一個有價差可賺的好機會,依群益併金鼎的案例,都至少會有2成價差。但是券商大股東何時會談,投資人無從得知,要賺差價唯有相中好標的,提早進場以逸待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