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合庫蘇州分行靠台商拚獲利

2010/12/29 14:37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蘇州2010年12月29日電)合作金庫 (5854) 蘇州分行今天開業,董事長劉燈城表示,明年將以台商客戶為主,獲利絕對不成問題,且數字可望達新台幣數千萬元。

 

劉燈城表示,合庫至少與台灣超過3分之1的上市櫃公司有往來,厚實的客戶基礎就是蘇州分行優先接洽的對象,除了首年開拓以美元為主的外幣業務外,在撙節成本方面,總行也會適時分擔共同的費用,達到開源節流的目的。

 

在蘇州分行順利開幕後,未來除了靠蘇州工業區支持分行盡快獲利外,合庫也正積極評估支行地點,包括昆山、吳江、高新區都是評估中的地點。由於 1家分行可開 3家支行,劉燈城表示,將會以客戶聚集程度做為支行選點的依據。

 

此外,看好中國內需市場的商機,合庫未來將隨台商成長,尤其是蘇州工業區吸引多家重量級台商進駐,包括新光三越百貨、誠品書店等也積極興建,未來隨台商規模擴大,對於金融服務的需求也將日益增加。

 

合庫表示,未來將配合兩岸金融政策發展,以分行帶支行的模式,持續擴張營業據點,並藉由與陸資銀行策略聯盟的合作,強化金融產品線,落實在地化經營,加深加廣對台商客戶的服務層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