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異:微投影機目前為送樣階段,出貨約1千多台

回應(0) 人氣(74) 收藏(0) 2010/12/30 13:41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3060)銘異-有關媒體報導說明

 

1.傳播媒體名稱:運通財經台之深潛戰略節目

2.報導日期:99/12/27

3.報導內容:報導有關「投資精曜生產太陽能薄膜檢驗機..;投資斯其大生產智慧電錶,斯其大股本增加準備掛牌...;微投影機已送樣給客戶並出貨達數千台」

4.投資人提供訊息概要:無

5.公司對該等報導或提供訊息之說明:

(1)多角化經營預估投資生產薄膜太陽能檢測設備產業美金4,500仟元

(2)轉投資公司斯其大,本公司持股比例低於20%,斯其大未來規劃本公司無法預估,且未被通知該公司預計掛牌上市計劃

(3)新產品微投影機目前為送樣予客戶階段,本公司出貨約1千多台

(4)本公司財務業務資訊之推估,請依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告之資料為依據。

6.因應措施:發佈重大訊息,說明該項報導。

---

銘異購料自然避險,新台幣升值影響還好

回應(0) 人氣(219) 收藏(0) 2010/12/17 10:31

 

精實新聞 2010-12-17 10:30:54 記者 鄧寧 報導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連三日見到2字頭,專業硬碟零組件及組裝廠銘異(3060)因以外銷導向為主,不可避免將受到匯損影響,銘異指出,因有一半以上的進口原料是以美金採購,故多少能起到自然避險作用,但不可否認在匯率急升的情況下,台幣若升幅3%、可能會影響毛利1%左右,但銘異也強調,因應產品組合變化,毛利的影響並非如此絕對。

銘異因有台灣廠與泰國廠,在收支匯兌上略有區別,台灣廠有75%為美金採購、90%為美金收入,自然避險作用較高;泰國廠收入則是泰銖、美金各收50%。

目前全球五大硬碟廠商分別為WD、希捷(Seagate)、HGST、三星和Toshiba,前三大的WD、希捷與HGST都是銘異客戶,而WD佔營收比重最高約達70%,由於WD與希捷都佔了硬碟市場約3成市佔率,銘異的出貨量與PC市場關聯性亦強。

根據日本民間調查機構矢野經濟研究所最新公佈的報告顯示,今年Q3因PC銷售強勁,帶動硬碟機銷售呈現大幅增長,預估今年全球硬碟出貨量將年增17%至6.47億台,同時也激勵各廠紛紛重啟增產措施。矢野也預估明年全球的硬碟出貨量將再年增11.4%,上看7.2億台,法人看好銘異作為最大的硬碟零組件供應商,明年營收可望較今年再成長10%。

 

---

轉投資出售挹注獲利1.5億,銘異股價飆3年新高

回應(0) 人氣(798) 收藏(0) 2010/12/08 17:41

 

精實新聞 2010-12-08 17:40:52 記者 鄧寧 報導

硬碟零組件廠銘異(3060)11月合併營收10.77億元,月增5%、較去年同期減少8.46%,累計今年1至11月營收為114.4億元,年增14.1%,因Q4營運穩定成長,法人估計Q4業績有機會再較Q3成長5%。而銘異持股4%的轉投資人體工學公司Ergotron已證實找到買主,若無失誤,銘異將會在耶誕節前拿到支票,預計交割價格約在2.2億元,銘異當初投資成本為七千多萬元,換算潛在獲利約為1.5億元,以股本15.63億元計算,預估可貢獻EPS達1元。

受到轉投資人體工學公司Ergotron出售消息激勵,銘異本週股價已連續三日拉出漲停,今日收盤價站上71.4元,創近3年來新高。

銘異表示,公司是以投資而非經營目的轉投資Ergotron,持股比例約為4%,投資時間已長達6~7年,因該人體工學公司獲利穩定,有其他投資人願意出資買下,銘異也尊重Ergotron決定,且不排除未來繼續投資的可能性。

銘異為硬碟零組件供應商,主要產品有四大類,分別是音圈馬達、驅動臂組件、搖臂止動器與外接式硬碟盒,佔營收比重分別為21%、13%、42%和21%。主要客戶為Western Digital(WD)與Seagate(希捷),此兩客戶的全球市佔率分別為30%和40%,佔銘異營收比重各為65%、20%,以WD為最大客戶,法人指出,WD和希捷的下單情況與市場動向,將直接影響銘異營運表現。

而據希捷之前表示,硬碟機需求已經轉好,且市場供需似乎已經處於均衡狀態,各通路庫存皆未出現過高跡象,雖然蘋果iPad等內建固態硬碟(SSD)產品的熱賣多少會衝擊到硬碟機需求,但因雲端發展,將需要更多的儲存量硬碟。銘異也認為,往後十年,硬碟機市場每年成長至少可有一成,且由於硬碟儲存容量將往1TB以上擴增,換機潮必然產生,筆記型電腦明年也預期成長15~18%,目前並不悲觀看待產業未來。

銘異Q3合併營收為30.15億元,如今10月與11月合併營收加總已有21.03億元,只要12月業績超過9.12億元,便有機會如預期般較Q3成長,而銘異今年最低營收為6月的9.43億元,且8月以來營業額皆超過10億元,呈逐月走高態勢,法人認為Q4較Q3成長5%應無太大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