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績-其他》佳龍上半年合併總純損6148.2萬元

2011/08/24 09:17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佳龍 (9955) 董事會通過上半年財報,上半年合併營收為35.33億元,合併營業毛利9932.1萬元,合併營業淨利2883.5萬元,稅前淨利3039.1萬元,稅後淨利2280.7萬元,非常損失8428.9萬元,合併總純損為6148.2萬元。(編輯整理:鄭雅蓮)

 

 

金價創新高 金益鼎、佳龍獲利可期

 

【經濟日報╱記者龍益雲/桃園報導】

2011.08.05 03:40 am

 

金價屢創新高,資源回收「二虎」金益鼎(8390)、佳龍獲利增添想像空間,晟楠金屬資源回收廠預計季底試產,昨(4)日股價逆勢上漲,金益鼎盤中並創今年新高。

 

晟楠、金益鼎6月合併營收雖低於5月,年增率各達101.87%、18.04%,推升第二季改寫歷年單季新高;上半年也都優於去年同期,年增率分別是81.22%、32.07%。

 

金益鼎已排定11日舉辦第二季法說會,除第二季營運佳,預期第三季也不看淡,尤其黃金價格走揚,市場預期有利回收的黃金賣價升高、提高獲利,昨天股價上漲0.1元,收盤價50.3元;佳龍股價則上漲2.8元,收盤價44.1元,盤中並亮燈漲停板。

 

但業者也指出,黃金售價走高,回收廢料的成本也墊高,第三季獲利仍有待觀察。

 

晟楠目前本業生產焊錫用各類錫條、錫球及錫絲,應用在印刷電路板(PCB)及PCB組裝加工(Assembly),第二季營收攀升,又受惠錫價走弱、成本降低,推升單季獲利明顯揚升、同創歷史新高,並有法人預估較第一季增逾六成。

 

晟楠指出,PCB第三季仍為傳統旺季推升營收向上,轉投資大陸江西省的有色金屬資源回收廠及錫原料提鍊廠季底試產,預計第四季明顯發酵,除產業向上垂直整合、降低成本,還有再生資源效益將挹注。

 

晟楠近來股價不振,去年配發現金股利在7月5日除息後,處於貼息,股票股利在今天除權,昨天股價上漲0.1元,收盤價54.8元。

 

【2011/08/05 經濟日報】

 

 

 

 

 

 

佳龍.JPG 金價.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佳龍 金益鼎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