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砸億元 兩岸拓點

 

【經濟日報╱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

2011.01.05 03:26 am

 

 

大田董事長李孔文將以自創碳纖維單車品牌「VOLANDO」布局兩岸銷售通路,帶領該公司開創新市場版圖。

記者吳秉鍇/攝影

以自創碳纖維單車品牌「VOLANDO」拿下台灣精品獎的大田(8924),加快腳步布局兩岸市場,準備今年斥資近億元,在八個城市設銷售通路,未來並放眼全球華人市場。

據了解,大田董事長李孔文訂下五年內達到年銷售量5,000台目標,以一台平均售價約15萬元來看,每年營收上看7.5億元,將成獲利金雞母。

 

經濟部舉辦第19屆「台灣精品」獎,大田剛以自創的VOL

 

 

 

圖/經濟日報提供

ANDO碳纖維車架單車,從九百多件參選產品中脫穎而出,讓內部甚為振奮。大田董事長李孔文說,所生產的單車是以石墨纖維為原料,高出一般纖維強度約20%,具耐磨、耐高溫、抗拉伸力等優點,除重量輕外,安全性更高於其他材質。再加上原住民圖騰車身設計,展現出台灣精品特色。

由於大田前年在南京參展獲極大回響,去年又分別參與深圳、天津等多場台灣精品展,一台賣價人民幣2萬元的單車,都被消費者捧著現金搶購一空,對大陸市場信心大增。因此目前鎖定深圳、南京、上海、北京、天津等城市,計劃成立直營店,希望透過先前舉辦的台灣精品展打響知名度,進一步搶攻客群。

 

台灣方面,除繼續與各地連鎖經銷據點合作外,同時對準台北、台中、高雄等三都,尋找合適地點開設直營店。

 

大田主管指出,一家直營店包括裝潢、鋪貨估算約需上千萬元,初期總投資近億元,現在前置工作加緊進行,今年將陸續開張。另大田也打算開設網路商店,以實體、虛擬通路同步搶市。

 

大田部署兩岸銷售通路的同時,近期傳出即將有大單進帳消息,正與大陸買家接洽一宗數量200台訂單,若成交,可挹注營收2,000萬元。

 

據了解,該公司的「VOLANDO」單車是以旗下專為ORBEA等歐美品牌代工的櫻之田供應碳纖維車架,然後在屏東廠區設置生產線組裝,今年也有增產計劃,以迎合銷售成長需求。另大田將於農曆前年,在市面上推出建國百年紀念單車「J.I.U」車款搶市。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巨大(9921)指出,大陸長期都是製造王國,隨著生活水準的提升、民眾更重視休閒生活,自行車的市場潛力勢必大增,因此大田拓展自行車自有品牌的大陸市場應該很有空間。

--

 

大田回台設廠 最快今年投產

 

【經濟日報╱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

2011.01.05 02:47 am

 

ECFA上路,大田(8924)看準明(2012)年起兩岸單車關稅降至零的優勢,打算回台增設碳纖維單車組裝工廠,最快今年內將可投產,每月產能約1,000台,營收、獲利進補。

 

據了解,由大田轉投資、生產碳纖維單車的櫻之田,設廠在深圳,去年雖然手握訂單滿檔,但與其他代工廠同樣面臨對岸工資上揚及缺工困擾,目前該公司未雨綢繆欲調整產能布置。

 

大田主管指出,以去年來看,整體工資成本由每人、每月人民幣900元增至1,100元,增幅22%;加上大陸當局推動十二五規劃,預估五年內工資將翻揚一倍,勢必影響營運。而ECFA早收清單,單車進口關稅自今年初開始減半,台灣方面由5%減半為2.5%;對岸則由13%降至7.5%,從明年起將全部降至零關稅。

 

迎接利基,大田規劃在南台灣增設碳纖維單車組裝工廠,把對岸生產的車架運回台灣組裝,然後貼上MIT標章銷售;至於有關建廠土地等前置作業正進行中,希望能在今年內量產,初期每月產能約1,000台。

 

大田並指出,新工廠除組裝自創品牌「VOLANDO」外,同時作為歐洲大品牌客戶的代工重鎮;由於歐盟現行對大陸出口單車課徵40%反傾銷稅,未來改由台灣出口後,可產生獲利大增,以及客戶增量投單等效益。

 

據了解,櫻之田去年營收1,500萬美元(約新台幣4.5億元),與前年持平,獲利則上看400萬美元(約1.2億元),初估年增20%左右。

 

【2011/01/05 經濟日報】

---

 大田.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田 單車 volando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