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富發購置不動產概況

2011/01/04 10:24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營建業開春第一砲!興富發建設昨(3)日砸下52.16億元,買進台北市西門町麒麟飯店舊址,每坪單價高達496萬元,可能推出豪宅。興富發指出,此案土地面積約1,051坪,雖可直接推案,但計劃整合鄰地後,再整區開發。

 

興富發近一年來共砸下超過220億元獵地買樓,堪稱營建業「購地王」,昨日又拔得頭籌、成為新的一年中第一位買地者,顯然看好房市景氣,積極準備推案建地。

 

興富發副總經理廖昭雄表示,為永續經營,興富發今年也將持續買進土地或不動產,並未設定金額上限,只要在能力範圍內、具開發價值標的,就會買進。

 

麒麟飯店位於台北市西門町康定路,前年結束營業後,目前已整棟打掉,廖昭雄表示,興富發與地主洽談頗久,昨日達成共識,以52.16億元買進,每坪單價約496萬元。該區房屋每坪約在45萬至50萬元間,業界人士推估,興富發未來推案有可能上看60萬元,帶動區域房價。

 

廖昭雄說,此地使用分區為商四、容積率800%,旁邊還有兩、三百坪畸零地,興富發買進的1,051坪雖可獨立推案,但仍希望整合鄰地後,達到區域四面都臨馬路後,再全區開發,除可塑造產品氣勢,也有助於改善區域風貌;未來產品定位是豪宅或商用不動產,興富發仍在規劃中。

 

中央銀行上周甫宣布緊縮土地融資,興富發本周就大手筆購地,不免引發關注,對此,廖昭雄強調,這筆交易醞釀頗久,本周成交,只是時間點上的巧合,緊縮土融的確對開發商造成衝擊,但為籌備推案來源,仍不得不買地。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分析,此案每坪單價496萬元,看來雖高,但其容積率也高達800%,加計各式獎勵後,一坪土地至少可蓋15建坪,換算下來的容積單價約33萬元,價格很漂亮,加上西門町已少見如此大面積土地,興富發這筆交易非常划算。興富發今年積極推案,初步估計有超過480億元案量,其中,台北市推案量為205億元,包括「松江1號院」56億元等。

--

興富發 去年賺一個股本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2011.01.05 03:26 am

 

興富發建設(2542)昨(4)日公布去年全年營收與自結獲利數,雙創歷史新高,且賺進一個股本。興富發全年營收累計275.18億元、年增45%,穩坐營建族群「營收王」寶座,自結稅前盈餘70.89億元、每股稅前盈餘則為10.5元。

 

興富發昨日傍晚發布此訊息。興富發前日甫砸下52億元買進西門町麒麟飯店舊址,未來五年推案無虞,昨日股價漲0.9元,每股收67元。

 

房市景氣佳,營建股業績亦看俏。興富發昨日公布去年12月營收為15.62億元,雖單月營收年減52%,但全年營收高達275.18億元,不僅較前年的188.91億元大增,亦稱霸營建族群。

 

在獲利部分,興富發自結去年全年營業利益為72.61億元,稅前盈餘則為70.89億元,每股稅前盈餘10.5元。營收、獲利雙創歷史新高,法人並預期,興富發今年業績可更上一層樓。

 

法人指出,興富發今年推案逾480億元,在營建族群中名列前茅,且推案區段都不差,去化能見度高,加上去年建案銷售狀況佳,今年入帳來源多,預期今年全年營收可站上300 億元,每股稅後純益也可挑戰11元。

 

興富發去年12月入帳建案包括內湖五期的「領秀」、新莊中原段的「新富都」系列一、二期,以及新板特區的「領御」等,均依完工百分比法持續入帳。

 

除營建本業外,興富發持續檢視手中土地,若開發時程較長且處分利益豐厚的,就可能售出,以將資源集中於積極推案的區塊,去年出售四筆土地,分別在新莊中原段、桃園同德段、新莊副都心段與大直金泰段。前三筆均已入帳,大直金泰段土地則將在今年第一季交易完成後,才可認列。

 

興富發.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