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資、營所稅調降帶動 全國電去年每股賺進4.31元

2011/01/07 18:35 鉅亨網 記者蘇芷萱 台北

 

全國電子 (6281) 自結2010損益出爐,受惠於減資效應,加上營業所得稅率降低,帶動全國電全年稅後淨利4.2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4.31 元,有年增近1成的表現。

 

全國電2010年全年營收120.25億元,表現與2009年大致持平,年增0.8 %;獲利部分,受惠於減資效應,帶動全國電2010年全年稅前淨利5.15億元,年增0.2 %,每股稅前盈餘5.19元,加上營業所得稅調降,帶動稅後盈餘年增8.9%,達4.2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4.31元。

 

就12月單月表現來看,全國電由於推出「年終破盤5天」、「關懷低薪族家電價格再減5%」等促銷活動,帶動單月營收9.03億元,有月增11.5%、年增3.6%的表現,帶動單月稅前盈餘達4507萬元、年增33.3%,而單月稅後盈餘3739萬元,年增32.7%。

 

全國電持續在1月推出促銷活動,積極搶攻中國農曆新年前的銷售旺季,讓顧客在春節前能輕鬆換購家電用品,並刺激、提升消費者買氣;另外,針對尾牙採購季,全國電除推出尾牙商品低價促銷活動外,也依尾牙採購量,替消費者量身打造專人服務,預期對1月業績將有所挹注。

 

---

燦坤2010年每股稅前賺進8.01元 激勵早盤大漲4.5%

2011/01/04 11:51 鉅亨網 記者蘇芷萱 台北

 

燦坤實業 (2430) 自結12月損益出爐,每股稅前盈餘1.11元,總結2010年全年每股稅後盈餘8.01元,激勵燦坤今(4)日早盤股價一度漲到62.5元,漲幅近4.5%;燦坤也宣布由閻俊傑、洪漢清分別接任董事長、營運總經理職務,將積極帶領燦坤成為全台最好的通路。

 

燦坤董事會昨(3)日通過由原總經理閻俊傑接任董事長一職,自即日起生效,原任董事長莊興將轉任旅遊相關事業,積極推動旅遊事業的業務與相關發展;而總經理的職缺則將由明基前大中華區總經理洪漢青出任。

 

洪漢青2010年11月先到燦坤報到,出任總經理特別助理,昨日董事會宣布由他接任總座,他也喊出讓燦坤成為台灣最好通路的上任目標。

 

燦坤自結12月營收23.81億元,年增達20.54%,累計2010年全年營收278.15億元,年增2.97%;獲利方面,自結12月稅前淨利1.78億元,每股稅前盈餘1.11元,累計2010年全年稅前淨利11.93億元,每股稅前盈餘則達8.01元。

 

燦坤積極佈局蘋果(Apple)( (US-APPL) )產品銷售通路,昨日在內湖總部舉行「Apple Shop誓師大會」,由燦坤3C副總經理嚴文宏領軍,邀請旗下百名員工、Apple Shop門市店長共襄盛舉,並宣布燦坤旗下的Apple Shop門市2010年底已由原本的14家增至21家,今年Apple Shop的店數目標為40家、挑戰50家。

 

燦坤指出,2010年11月底iPad正式進入台灣,燦坤3C全省14家Apple Shop共同舉辦iPad首購活動,所有機型也在當日完售,看好蘋果產品帶來的龐大商機,燦坤今年將以以零售通路優勢領先業界積極佈署Apple Shop,輔以遍佈全台300多家燦坤3C門市的服務,積極提升Apple Shop的服務品質並擴充市佔率,挑戰全年度15億的營業額,同時將燦坤推向新的領域和高峰。

 

在平板電腦的佈局上,嚴文宏補充,在iPad銷售帶動下,Apple Shop的iPad市占率力衝40%以上,燦坤3C也可望成為台灣消費者選購平板電腦的最佳通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