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化 市場派大舉買股

 

【經濟日報╱記者邱展光/台北報導】

2011.01.13 05:27 am

 

‧輸入個股名或股號,查詢個股走勢:

榮化(1704)昨(12)日股價活絡,據傳市場派發動攻勢,有意進取榮化董事會取得一席董事,令榮化公司派神經緊繃。榮化為亞洲前五大化學溶劑廠,及全球第二大熱可塑性橡膠(TPE)生產廠商。去年營收286.5億元,每股盈餘4.5元。昨天午盤榮化攻上漲停,收盤67.9元,上漲4.4元,成交爆量至近2萬張,是去年9月6日創下每股68.6元歷史高價後的次高記錄。

 

榮化上次股價上攻題材是太陽能,這次的題材則是現金增資案,由於榮化一向股權集中,且董監事都是「榮化人」,市場派卻可趁虛進取,公司派頗感憂心。

 

法人說,如果市場派有心要拿下榮化一席董事,股價可能超越68.6元的高點。但是,如果市場派純粹是「玩玩」,其手中為數龐大的持股,還是要一一出脫,何時要下車沒人知道,手腳不夠快,就會當最後一隻白老鼠。法人指出,一位林姓市場派人士,從榮化每股40元左右時即開始吃貨。其手中的榮化持股,11月時就已經登上大股東名冊了。

 

【2011/01/13 經濟日報】

 

---

榮化去年大賺 EPS估4.5元

 

【經濟日報╱記者邱展光/台北報導】

2011.01.13 05:18 am

 

榮化(1704)憑藉客製化塑膠原料製品、超大產能特用合成橡膠產品等收益,法人估,2010年稅後純益將突破30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約4.5元,將創下獲利新高。

 

法人說,榮化是化學類股的優等生,獲利情況非常不錯。近三年來,每股稅後純益(EPS)分別是民國98年的4.27元、97年2.88元、96年2.15元。

 

【2011/01/13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