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瑞聰:二代健保政策太離譜

2011/01/14 17:11:43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4日電)仁寶電腦總經理陳瑞聰今天在公司年終旺年會時大聲批評二代健保不合理,直指「太離譜」。

 

陳瑞聰表示,二代健保新制如果真的通過,對企業有很大的衝擊。健保的問題應該從醫療體系去改善,而非出了問題就盲目的完全轉嫁給個人或企業。

 

陳瑞聰氣憤的指出,如果二代健保新制啟動,仁寶集團粗估健保費支出將增加5到10倍。

 

至於政府呼籲企業為員工加薪,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表示,集團關係企業每年加薪幅度平均約2%到3%間,主要採取績效分紅方式處理。

 

許勝雄強調,企業薪資制度應該與績效掛勾比較理想。1000114

--

《電腦設備》仁寶尾牙,陳瑞聰批二代健保

2011/01/15 10:03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仁寶 (2324) 總經理陳瑞聰昨(14)日在自家旺年會時罕見砲轟年初府在立法院通過的二代健保,他甚至以「非常離譜」、「要大聲嗆聲」重話,批評二代健保擴大費基,企業在健保相關成本上會增加5倍到10倍,「是全世界的大笑話」。

 

陳瑞聰並表示,二代健保的通過,對企業有很大衝擊,健保問題應從醫療體系上去改善,而非出盲目轉嫁給個人或企業,他粗估,企業將因此增加5到10倍費用。

 

由於二代健保一般保費費率調降,但擴大費基下,包括股利、利息、高獎金所得民眾將收取2%補充保費。因而陳瑞聰認為,恐讓企業外流。(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呂俊儀/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