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聚創辦人驚傳婚變 夫婦對簿公堂

更新日期:2011/01/19 11:11 NewTalk 新頭殼

新頭殼newtalk 2011.01.19 王鼎鈞/綜合報導

 

近日上市公司台聚股價漲勢兇猛,但這個國內第二大石化集團、台聚集團創辦人吳壽松,卻驚傳婚變!根據最新出版的「財訊雙週刊」報導,高齡92歲的吳壽松與77歲的妻子王國芬分居半年,雙方對於離婚一事各執一辭,兩個結縭25年的夫妻,卻為此事鬧上法院,對簿公堂。

 

「財訊」指出,王國芬認為吳壽松有心趕她離開,不僅對她不聞不問,還要求她簽離婚協議書;但吳壽松方面則指出,絕對沒趕王國芬離開,是她自己不告而別,現在只希望王國芬能儘快回家。由於雙方各持己見未有交集,日前王國芬向法院提出扶養費訴訟,才讓整件事浮上檯面。

 

台聚集團的吳氏家族是典型溫洲幫代表,吳壽松1949年前撤退來台後,因為與美商維賀藥廠、蜜絲佛陀總公司合作,在台生產固齡玉牙膏、蜜絲佛陀化妝品,為吳家累積可觀財富,集團旗下的上市公司就有台聚、亞聚、華夏、台達化、越峰等5家。近年來吳壽松退居二線,5個兒子繼承衣缽,各司其職卻不分家,外界對於台聚家族雄厚的資金實力時有耳聞,但該集團作風極度低調,外界看台聚吳家人總是隔著神秘面紗。

 

「財訊」根據起訴狀內容報導,吳壽松與王國芬是在香港經由友人介紹認識,當時兩人都為喪偶後梅開二度。對於婚變一事,據王國芬所述,深夜吳壽松突然將熟睡的王國芬喚醒說:「妳可以走了!」原本王國芬認為這是一時情緒不以為意,沒想到吳壽松隔天出門後就不再回家,當時她考量到吳壽松年事已高,決定和母親回上海暫居,吳壽松卻從此對她不聞不問,讓她生活入困境。

 

不過,這樣的說法顯然與吳壽松認知完全不同。吳家透過眾達國際法律事務所合夥律師趙梅君向「財訊」轉述說,當時夫妻吵架後,吳壽松暫居兒子住處,根本沒有趕王國芬離開,也沒有要求離婚,並形容王國芬「其實她的財產還真的是不少。」趙梅君強調,吳壽松希望王國芬能儘快回台,還曾寄了兩張機票給王國芬,但都沒有獲得回應,王國芬只要求支付扶養費,同時要求清查吳壽松的財務情況。

 

近期由於全球天氣異常,澳洲大水、歐美暴風雪等因素,市場均預期將帶動石化市場新一波行情,價格喊漲,台聚因此受惠,近日股價高漲。

---

92歲台聚集團創辦人吳壽松 驚傳婚姻紛爭

 

‧財訊 2011/01/19

台聚集團創辦人吳壽松驚傳與妻子王國芬分居半年,老夫老妻各持己見未有交集,日前王國芬向法院提出扶養費訴訟,才讓整件事浮上台面。

 

 

【文/陳彥淳】

 

台聚集團創辦人吳壽松結縭長達二十五年的妻子王國芬,日前向法院提出民事訴訟,要求為期一年、每個月三十萬元的扶養費。王國芬在起訴狀內指稱,吳壽松半夜趕她出家門、要求離婚,分居半年對她不聞不問,造成她經濟困窘。

但吳壽松透過律師強調,當時夫妻吵架後,吳壽松暫住兒子家,是王國芬不告而別離家出走,吳壽松已多次希望王國芬回家,卻未獲回應,只收到王國芬透過律師要求支付扶養費,同時清查吳壽松的財產。兩造說法出入頗大,讓外界有如霧裡看花。

 

台聚集團是國內第二大石化集團,但吳家人行事作風向來低調保守,與石化同業也鮮少往來。高齡九十二歲的吳壽松去年出席大兒子吳亦猛娶媳餐宴,根據出席人士指出,吳壽松身體還非常硬朗,現在卻突然與七十七歲的妻子王國芬分居,還因為扶養費鬧上法院,讓一向神祕低調的台聚家族備受關注。

 

根據起訴狀內容,吳壽松與王國芬是在香港經由友人介紹認識,於民國七十五年結婚,當時兩人都為喪偶後梅開二度,婚後並未生下一兒半女。兩人結婚後,王國芬自認盡心盡力伺候吳壽松,她表示,早年吳壽松身體狀況不佳,患有嚴重哮喘,長年到醫院就診都是她親自陪伴,並以中藥調理身體,日常生活也都由王國芬親自料理,甚至連修改西裝褲、修剪腳指甲都不假他人之手。

 

女方說被趕走

男方說她是不告而別

 

根據王國芬所述,吳壽松篤信道仙後,與吉林某位「女大仙」相識。去年五月初吳壽松又去「女大仙」處求籤,深夜吳壽松突然將熟睡的王國芬喚醒說:「妳可以走了!」王國芬不明就裡詢問吳壽松原因,他卻以「天上王母娘娘已經知道,妳可以走了!」回應,原本王國芬認為這是一時情緒不以為意,沒想到吳壽松隔天出門後就不再回家。

 

王國芬指出,當時她考量到吳壽松年事已高,決定和母親回上海暫居,希望能緩和吳壽松情緒後再返台。豈料出發前,五月十二日吳壽松的三個兒子和一個女兒到家中,大兒子吳亦猛就拿著離婚協議書,只說一句「緣分已到」,傳達吳壽松要求離婚的想法。當時王國芬不肯收下該離婚協議書,只向吳亦猛表示,將帶著老母親先回上海,並希望吳壽松能回家居住。

 

不過,這樣的說法顯然與吳壽松認知完全不同。吳家透過眾達國際法律事務所合夥律師趙梅君轉述,當時是夫妻吵架後,吳壽松暫居兒子住處,根本沒有趕王國芬離開, 更沒有子女「監督」王國芬離開一事;反而是吳壽松的子女們在住處樓下,與王國芬不期而遇時,才知道她要離開台灣,「子女們的反應是一陣愕然」,當然沒有要求離婚。

 

王國芬指稱,當時離台時與母親只帶著簡單行李前往上海,連存放在家中保險櫃內的全部金銀首飾均未帶出,沒想到抵達上海後,即發現台灣家中電話已變成空號無法撥通,打到吳壽松公司,員工只要是聽到王國芬的聲音即把電話掛掉,甚至,王國芬平日用以開銷的花旗銀行附卡,也已遭到停卡,生活狀況陷入困境。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財訊雙週刊》364期;訂閱財訊雙週刊電子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