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意土地庫存足 未來5年內業績穩定

2013年06月28日10:15  

【顏嘉瑩/台北報導】綠意建設(2596)今開股東會,綠意建設董事長許燈城表示,去年台北市中山區「綠意晶棧」和桃園縣桃園市「綠意許願墅」等案銷售狀況良好,發放每股現金股利1.5元。

許燈城會中指出,2012年EPS為2.54元,較2011年的EPS 2元表現佳。今年將推基隆暖暖「綠意天琚」,目前市場反應良好,預期今年成績跟2012年比較不會太差。

綠意建設今年推案除基隆暖暖成屋案「綠意天琚」外,下半年再推汐止忠孝東路案。而目前手中土地尚有土城、七堵、木柵等土地,許燈城指出,未來3、5年將不缺乏開發土地。

綠意去年獲利增8倍,今年業績續看增

回應(0) 人氣(85) 收藏(0)2013/04/03 10:1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19fb204-d822-41ac-a1c2-9a1e9dc7975d#ixzz2PMwSHtq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綠意完工量增、推案積極,今年重回成長軌道

回應(0) 人氣(38) 收藏(0) 2011/01/19 19:36

 

精實新聞 2011-01-19 19:35:40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上櫃建商綠意開發(2596)去(2010)年營收僅3.98億元,連續2年呈現衰退,該公司總經理許燈城表示,由於公司採全部完工法的會計原則,兩年前公司在金融海嘯期間保守推案,致去年無大筆入帳個案,營收也明顯下滑。惟今年公司將有桃園透天案「許願墅」完工銷售,總銷6、7億元,今年業績肯定成長;明年則有台北中山國小和基隆暖暖案完工,總銷共17億元,業績將更成長。

綠意在09年金融海嘯後掛牌上櫃,是近年來難得不是以供借殼上市IPO的建商。該公司營運策略保守穩健,一向追求無負債經營,在手資金充沛,舉第4季為例,自有資金比重即高達98%。許燈城指出,公司也不預售,即使在供不應求的台北地區推案,公司也採先動工,邊建邊售方式銷售,待全部完工交屋後才會認列業績入帳。

許燈城說,這樣經營的好處是,公司滿手現金,只要會賺錢的、好的土地,就可以直接買進並規劃推案,公司不養地、不融資,更不怕景氣循環風險,這也就是綠意從2001年成立以來,從未虧損的原因。

綠意去年營收大減近4成,僅3.98億元,今年EPS僅1塊多。許燈城指出,由於2008年公司判斷金融海嘯的影響可能長達2、3年,因此暫緩推案,沒想到房市只小跌6個月就立即彈升,致綠意今年的業績下滑,不過,因為看好後續的熱錢、低利和台北地區供不應求的效應,綠意已展開較積極的推案動作,未來2、3年的業績將一路成長。

他表示,今年即將完工個案「許願墅」將在329檔期推出,該案位於桃園大業路,僅32戶透天別墅,由於土地為7年前取得,因此利潤非常好,該案總銷6、7億元,是難得一見的市中心別墅案,公司對銷售非常有信心。

據估算,綠意光是今年全數賣光此案,即可為公司帶來EPS 2元的貢獻,今年表現將優於去年。

新動工個案部份,今年綠意還將推出新生北路、民權東路口,離蘆洲線中山國小站僅50公尺的「綠意京棧」案,總銷7億元,329推出,6月動工,預估明年完工。另外,基隆暖暖高達1400坪的土地,也將於近期取得建照,4、5月開工、928檔推出。

許燈城說,暖暖案離八堵交流道僅4分鐘,從建案基地到台北市東區僅需18分鐘,預料可吸引台北客,公司將規劃自住產品,總銷10億元,全案目標明年底完工。

庫存部份,綠意在手土地包括汐止忠孝東路800坪土地,總銷上看十幾億元,將為明年動工個案;另外還有木柵久康街都更案、紅樹林八市一街都更案,由於木柵和紅樹林案綠意都擁有自有土地逾200坪,是可以獨自興建也可以走都更的「主可攻、退可守」產品,預估是未來2、3年的業績來源。

許燈城表示,綠意目前股本為6.81億元,公司近期已宣佈將發行3億元的可轉債(CB),若全數轉換,股本將達8億多,未來2、3年公司最適股本在10億元左右,而以公司的營運模式來看,一年推案2倍資本額,約20億元,應該是會更理想。

--

《營建股》推案量增加,綠意今年獲利將成長

2011/01/19 14:31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綠意 (2596) 建案都採先建後售模式,並實施全部完工法入帳,由於今年推案、完工量都較去年度來的多,法人初估今年綠意的營收及獲利表現將優於去年。

 

綠意今年推案量約在20億元左右,329檔期推出的個案包括新生北路的「晶棧」案,總銷約7億元,主打套房產品,每坪開價高達百萬,總共61戶;桃園大業路一案,總銷約5~6億元,預估8月完工,此案土地取得時間較早,毛利率將飆高,是綠意今年入帳的重要來源;基隆暖暖區一案則是預計在928檔期推出,總銷將落在10餘億元,每坪開價將看到2字頭。

 

綠意堅持不養地,以規避房地產景氣循環風險,除了上述推案外,目前土地庫存還有汐止忠孝東路及木柵區及紅樹林八勢一街的三筆庫存地。汐止土地規模約800坪左右,目前正在請照當中,總銷約在10餘億元左右;木柵區土地綠意自已擁有200多坪,現今正在整合中,目標是整合至500坪,若是整合成功,將成為綠意首筆的都更案;紅樹林土地約200多坪,目標整合至近千坪。

---

《營建股》綠意零負債經營,自有資金充沛規避房市景氣起伏

2011/01/19 15:37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綠意 (2596) 去年第4季自有資金高達98%,總經理許燈城表示,公司資金十分充沛,推案不採取預售模式,最多僅有邊建邊售,堅持零負債經營,以避開房地產的景氣起伏。許燈城表示,綠意手上滿是現金,只要符合心意的土地,就會直接買進隨即規劃、請照等等,由於公司不養地,也避開了很多風險,這也是綠意成立已來從沒發生過虧損原因之一。

 

綠意總經理許燈城表示,台北市土地十分稀有,再加上經濟不斷成長,每個人心中理想的居住面積也跟著增加,因此,北市房價回檔的機會很少。雖然有人認為房市景氣將進入循環的低潮,但以目前經濟無國界的情形,是否會如以往七年進入一個循環期實在難講,他進一步解釋,經濟無國界與以往閉鎖期很不同,任何一個國際事件都會互相影響,以往的經驗未必能符合現今的情況。

 

綠意總經理許燈城表示,綠意股本現在約6億元左右,最近發行3億元的CB,明年轉換後,綠意股本將會增加,他表示,綠意股本膨脹至10億元左右是最適合的範圍,而每年綠意推案量維持在股本的2倍,約20億元也是最洽當的規模。

 

綠意總經理許燈城表示,金融海嘯發生之時,綠意採取最保守的態度,把推案量減到最低,但沒想到半年內房價就止跌回漲,因此去年入帳個案較少,業績表現持平,而今年在完工、推出的個案增加下,業績將會比去年來的好,而明年後年更將是豐收的一年。

--

綠意開發今年動能全開 推案量逾20億元 EPS將超過2元

2011/01/19 20:31 鉅亨網 記者張旭宏 台北

 

上櫃模範生建商綠意開發 (2596) ,2010年在沒有推案的情況下,依舊繳出每股稅後純益約1.5元亮眼成績,綠意開發總經理許燈城表示,今年將推出20億元的案量,包含329檔期推出的個案包括新生北路的「晶棧」案;桃園大業路一案,總銷約5-6億元,預估8月完工;基隆暖暖區預計在928檔期推出,法人表示,今年推案量超過去年,獲利可望超越去年,推估每股稅後純益逾2元。

 

許燈城進一步指出,公司今年推案量約在20億元左右,329檔期推出的個案包括新生北路的「晶棧」案,總銷約7億元,主打套房產品,每坪開價高達百萬,總共61戶;桃園大業路一案,總銷約5-6億元,預估8月完工,此案土地取得時間較早,毛利率將飆高,是綠意今年入帳的重要來源;基隆暖暖區一案則是預計在928檔期推出,總銷將落在10餘億元,每坪開價將看到2字頭。

 

許燈城強調,目前公司資金十分充沛,推案採取邊建邊售,讓買家看得到,買的放心,堅持零負債經營,避開房地產的景氣起伏,由於滿手上現金,因此只要好的土地,就會直接買進隨即規劃、請照等等,加上不養地,避開了很多風險,因此日前要課空地稅,對公司不會有任何的影響,在一步一腳印的經營策略下,這也是綠意成立已來從沒發生過虧損重要原因之一。

 

目前綠意土地庫存還有汐止忠孝東路及木柵區及紅樹林八勢一街的三筆庫存地。汐止土地規模約800坪左右,目前正在請照當中,總銷約在10餘億元左右;木柵區土地綠意自已擁有200多坪,現今正在整合中,目標是整合至500坪,若是整合成功,將成為綠意首筆的都更案;紅樹林土地約200多坪,目標整合至近千坪。

 

許燈城表示,未來每年將維持20億左右的推案量,同時積極搶攻都更,未來也將跨區發展,新竹以北的範圍都可以接受,2月將發行3億元CB,擴充營運資金,積極獵地,加大公司的營運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