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濤夫婦傳遭凍 王雪紅將整頓TVBS

2013年01月23日11:22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為電視台TVBS大股東,入主1年半來,因收視率未升反跌,責成該台董事長張孝威改革,李濤、李豔秋夫婦在該台主持的3個政論節目傳出將遭調整,甚至有停播傳聞。

今天出刊《壹週刊》報導,李濤夫婦為電視台TVBS開台元老,2人傳因收視下跌成箭靶,據悉,《2100掏新聞》、《2100全民開講》、《新聞夜總會》等節目,可能從目前56台移至55台,或變成假日節目。

TVBS發言人葉毓君回應該刊,李濤共獻有目共睹,今年將在既有基礎上推出高質量的節目,沒有調整頻道或假日播出等情事。

李濤夫婦傳遭凍,王雪紅將整頓TVBS。翻攝畫面

--

王雪紅買TVB 著眼手機版圖

 

【中央社╱台北31日電】

2011.03.31 11:40 pm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今天與港商合資買下香港TVB電視台26%股權,成為大股東;法人認為,王雪虹這項投資,既著眼於宏達電行動通訊版圖的擴展,也不無著眼中國市場的考量。

 

王雪紅與香港錦興集團主席陳國強、私募業者普羅維登斯行政總裁尼爾森(Jonathan Nelson)合組的團隊,今天獲香港政府核准,買下TVB大股東邵氏兄弟釋出26%股權。

 

雖然TVB沒有公布這項交易涉及資金,但香港媒體引述市場消息指出,這筆交易高達港幣90億元(約新台幣336億元),其中約半數金額由台灣方面進行融資。

 

行動通訊結合數位影音,是全球手機廠的共同策略;宏達電目前雖是智慧型手機大廠,但市佔率仍遠不敵蘋果,原因就是手機內應用程式及內容多元性,仍居於劣勢,讓王雪紅近年來開始向數位內容產業布局,且腳步積極。

 

早在2006年,王雪紅的資金就進駐國內知名的電影代理商威望國際(CatchPlay),去年底更成立「CatchPlay電影創投1號基金」,預定投入新台幣9億元製作電影,且計劃今年有處女作上映。

 

至於屬於邵氏兄弟的TVB,成立至今已逾43年,是香港第1家商業電視台,不但在香港收視率高,旗下的「翡翠台」及「明珠台」更已打入大陸市場,在廣東省多個城市的有線電系統播出,在人口眾多、經濟發珠三角已具有收視規模,在當地營收也快速成長。

 

此外,TVB更持有台灣TVBS電視台100%股權,王雪紅取得TVB股權,也形同間接成為TVBS的大股東;換言之,王雪紅的觸角,可說已進入兩岸三地的媒體市場。

 

券商分析師認為,王雪紅買下TVB股權,應是著眼於拓展宏達電在行動通訊領域與數位影音領域的結合;至於藉此主導TVB節目及新聞走向的意願,應該不高,但TVB日後經營大陸市場似有可能轉趨積極,而對王雪紅事業版圖的擴展,也不無間接效益;同樣地,王雪紅間接成為台灣TVBS的大股東,也有相同效益。

 

【2011/03/31 中央社】

 

 

一箭三鵰! 王雪紅入主香港TVB

 

【經濟日報╱記者何蕙安、黃晶琳、謝佳雯/台北報導】

2011.01.27 03:25 am

 

宏達電暨威盛董事長王雪紅入主香港老牌無線電視台TVB。香港傳媒集團電視廣播(TVB)昨(26)日晚間9時公告,公司大股東邵氏兄弟公司所擁有的26%股權,將全數售給王雪紅參與的投資集團,該集團將成為TVB最大股東。

 

王雪紅買下原股東邵逸夫手中持股,電視業同業聞訊大呼這是「一箭三鵰」的好策略,王雪紅將立足香港,持有台灣TVBS,更可跨足大陸市場,搶占大中華區華人內容商機。

 

王雪紅昨(26)日透過宏達電、威盛發言管道表示,在交易案未完成前,不方便對該案表示任何評論。據瞭解,因該筆交易尚未完成,要等到3月底才會塵埃落定,屆時威盛集團將對外說明。

 

根據電視廣播的公告,買下TVB的投資集團是由香港上市公司德祥企業主席陳國強為首,合夥人還有王雪紅、美國私募基金普羅維登斯(Providence Equity Partners)。該投資集團昨天與邵氏兄弟簽定協議,相關出售事宜今年3月31日完成。

 

根據公告,邵氏兄弟共出售電視廣播逾1.1億股,若依TVB昨天收盤價港幣45.9元(約新台幣171.2元)計算,交易規模起碼有港幣52.27億元(約新台幣195億元),TVB昨天股價上漲2.91%。但有消息傳說,這筆交易高達港幣90億元(約新台幣336億元),其中約半數金額將由台灣方面進行融資。

 

電視廣播昨晚也發表聲明,陳國強、王雪紅及普羅維登斯行政總裁尼爾森(Jonathan Nelson),將被推選加入TVB 董事會,而現任管理層將保持不變,包括主席邵逸夫、副行政主席梁乃鵬與副主席兼董事總經理方逸華等。

 

電視廣播大股東邵氏兄弟掌門人邵逸夫出售股權消息早在去年9月就傳出,但王雪紅與陳國強從來不是檯面上的買主。

 

香港明報指出,陳國強擅長收購空殼公司,注入資產並尋覓買家以較高價出售,有「殼王」之稱。他曾持有的上市公司高達15間。

 

據電視廣播公告,持有電視廣播6.23%的邵氏基金將在3月底把部分股權出售給獨立第三者,屆時邵氏基金與王雪紅參與的投資集團,加上方逸華,將持有電視廣播30%股權。

 

【2011/01/27 經濟日報】

---

邵逸夫套現數百億 暫不影響TVBS

 

【聯合報╱記者王雅蘭/台北報導】

2011.01.27 03:25 am

 

關於王雪紅購入香港TVB股權的事,台灣TVBS發言人張維銘表示:「這是香港TVB大股東之間的股權交易案,對台灣TVBS應該沒有即刻性的影響。」

 

據悉香港TVB是間接持有台灣的TVBS電視,TVB成立的百慕達公司持有百分之四十七台灣TVBS的股權,另外台灣本土公司東方彩視則擁有百分之五十三的TVBS股權,而東方彩視則是香港TVB按台灣衛廣法規定,在台灣成立的公司。

 

據香港東方日報報導,陳國強表示,很高興交易完成,強調僅是投資、不會介入經營。而邵逸夫可望從中套現約近港幣一百億元。而香港浸大新聞系教授杜耀明憂慮這項交易將會導致TVB的大陸化,因陳國強、王雪紅在大陸都有大量投資。

 

香港電視廣播簡稱TVB,由邵逸夫等人於一九六七年創立,是香港首間商業無線電視台,開台至今始終處於收視領導地位,製播出無數膾炙人口電視劇,很早就成立藝人訓練班,許多華人大明星如周潤發、周星馳、梁朝偉、劉德華甚至幕後導演人才杜琪峰、王晶、王家衛等,都是出自TVB的培育。

 

邵逸夫後來創立TVB跨足無線電視經營,影視王國戰場從電影轉往電視,依舊風光,自六○年代電視爭戰至今,TVB始終在香港居於泰山北斗地位,收視領先亞視。

 

【2011/01/27 聯合報】

--

每年5部 王雪紅集資9億基金拍電影

2010-12-16 鐘惠玲/台北報導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除了鍾情科技業,也要投資拍電影!王雪紅不但自己出資,並號召其他科技業者成立九億元規模的電影基金,預計從明年起每年要拍攝五部電影,後續還可能募集更多電影基金,長期投入電影內容製作。

 

 王雪紅並非頭一個科技業老闆投資電影業的例子。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投資數億元拍攝電影《白銀帝國》,由港星郭富城等主演。正崴董事長郭台強入主中影,另外,聯電榮譽副董宣明智也邀集業界成立台灣文創一號基金,計畫投入電影等影視製作。

 

 王雪紅投資的電影基金全名為「catch play電影創投一號基金」,將由catch play威望國際負責執行,威望國際董事長則是王永慶外孫、王雪紅外甥陳主望。目前這個電影基金,已獲得王雪紅與威望國際投資。威望國際昨日表示,有其他科技業者有興趣投資,未完全定案。

 

 威望國際指出,從明年開始,預定五年內每年將拍攝五部電影,好萊塢片與國片將分別有二到三部,且因為基金規畫是長期作業,將來還可能募集電影創投二號基金。目前威望國際主要從事院線電影與DVD理發行,另外也經營線上電影院與DVD租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