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報要聞》缺工程師,林文伯催恢復面值配股分紅

2011/01/27 07:41 時報資訊

 

【時報-各報要聞】矽品 (2325) 董事長林文伯昨(26)日在法說會中表示,今年電子產業普遍面臨兩個問題,一是新台幣升值問題,一是人事成本持續墊高,導致大陸出現缺工潮,台灣也難找到足夠的工程師人才。林文伯呼籲,希望政府能夠恢復過去員工面值配股分紅制度,如此才能留住人才,否則台灣很快就會缺很多工程師了。

 

矽品去年營運表現不佳,林文伯分析,主要是受到四大不利因素影響,包括黃金價格大漲導致材料成本上升、新台幣升值影響營收及毛利率、矽品本身銅打線封裝效率不佳、及人事成本持續拉升等。

 

而今年因矽品銅打線技術突破瓶頸,且黃金漲價及銅打線效率不佳的不利因素已經去除,但是新台幣升值及人事成本墊高仍影響矽品今年營運,而這也是電子產業今年要面臨的重要課題。

 

當然,新台幣升值與否,取決於大環境因素,但人事成本的問題就不太容易解決。林文伯指出,員工薪水、獎金與加班費等人事成本愈來愈高,是今年電子產業普遍面臨的挑戰,而這個問題背後還包括了大陸缺工潮持續惡化,台灣也出現找不到足夠人才的問題。若能改回過去員工分紅制度,才有辦法留住人才,及吸引更多工程師加入,否則台灣很快也會缺很多工程師。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涂志豪/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