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業達:英源達投資決議參與益通私募2000萬股,計4.4億

回應(0) 人氣(22) 收藏(0) 2011/01/27 14:30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2356)英業達-代子公司英源達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公告董事會決議參與應募益通光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私募普通股

 

1.標的物之名稱及性質(屬特別股者,並應標明特別股約定發行條件,如股息率等):益通光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私募普通股

2.事實發生日:100/01/27

3.交易數量、每單位價格及交易總金額:

交易數量2千萬股;

每單位價格新台幣22元;

交易總金額4.4億元

4.交易相對人及其與公司之關係(交易相對人如屬自然人,且非公司之實質關係人者,得免揭露其姓名):無

5.交易相對人為實質關係人者,並應公告選定關係人為交易對象之原因及前次移轉之所有人(含與公司及相對人間相互之關係)、移轉價格及取得日期:不適用

6.交易標的最近五年內所有權人曾為公司之實質關係人者,尚應公告關係人之取得及處分日期、價格及交易當時與公司之關係:不適用

7.本次係處分債權之相關事項(含處分之債權附隨擔保品種類、處分債權如有屬對關係人債權者尚需公告關係人名稱及本次處分該關係人之債權帳面金額:不適用

8.處分利益(或損失)(取得有價證券者不適用)(原遞延者應列表說明認列情形):不適用

9.交付或付款條件(含付款期間及金額)、契約限制條款及其他重要約定事項(註一):匯款

10.本次交易之決定方式、價格決定之參考依據及決策單位:董事會

11.迄目前為止,累積持有本交易證券(含本次交易)之數量、金額、持股比例及權利受限情形(如質押情形):

交易數量2千萬股;

交易總金額4.4億元;

權利受限情形: 依證交法規定

12.迄目前為止,私募有價證券投資(含本次交易)占公司最近期財務報表中總資產及股東權益之比例暨最近期財務報表中營運資金數額(註二):

占總資產100%;

占股東權益100%;

營運資金459,718仟元

13.取得或處分之具體目的或用途:長期投資

14.有價證券標的公司私募參考價格與每股交易金額差距達20%以上:是

15.有價證券標的公司的每股淨值:32.79

16.本次交易董事有異議:否

註一、其他重要約定事項應註明有無訂定附買(賣)回、解除契約或其他不確定、特殊約定條款

註二、取得有價證券且營運資金為負數者,尚應公告取得該有價證券之資金來源及在資金不足情形下,仍取得有價證券之具體原因

 

---

英業達:英業達參與應募益通光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私募普通股補充說明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1-01-27 14:18:19 

 

第二條 第49款

 

1.事實發生日:100/01/27

 

 

2.公司名稱:英業達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聯屬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英業達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代號2356)、益通光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櫃公司,代號3452)同時於100年1月27日召開董事會,通過由英業達股份有限公司

 

暨其關係人共同參與應募益通光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私募普通股計2億3,000萬股,

 

每股價格新臺幣22元,總投資金額為新臺幣50億6,000萬元。本次應募發行股數佔益通

 

公司增資後發行股數之比例為47.97%。

 

策略目的:

 

益通公司為改善財務結構、充實營運資金,透過私募方式尋求策略性投資人。英業達

 

的參與投資,對本公司財務結構之改善、業務利基之整合確有實益。相信透過此次投資

 

案,益通公司將東山再起、風華重現。

 

英業達公司基於業務多元化之考量,積極尋求核心業務以外的成長動能及獲利機會,

 

其中太陽光電產業是公司長期發展的五大經營主軸之一。參與益通的投資,對於本公司

 

建構太陽能產業上下游供應鏈之策略佈局益形完備。未來透過多方面合作,和益通公司

 

優勢互補,進而擴大規模效益,讓雙方在太陽光電事業可以更進一步獲得成功。

 

6.因應措施:無

 

7.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

《電腦設備》每股22元,英業達砸50.6億元吃益通私募

2011-01-27 【時報-台北電】

 

英業達(2356)董事會通過由英業達暨其關係人共同參與應募益通光能私募普通股計2.3億股,每股價格22元,總投資金額50.6億元。本次應募發行股數佔益通公司增資後發行股數之比例為47.97%。

英業達表示,此次參與益通私募,對英業達財務結構之改善、業務利基之整合確有實益。相信透過此次投資案,益通公司將東山再起、風華重現。

 

英業達公司基於業務多元化之考量,積極尋求核心業務以外的成長動能及獲利機會,其中太陽光電產業是長期發展的五大經營主軸之一。參與益通的投資,對於建構太陽能產業上下游供應鏈之策略佈局益形完備。未來透過多方面合作,和益通優勢互補,進而擴大規模效益,讓雙方在太陽光電事業可以更進一步獲得成功。(編輯整理:李慧蘭)

--

《電腦設備》益通私募敲定英業達,內資法人:投資加分略遜鴻海

2011/01/27 15:50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益通 (3452) 私募案在鴻海 (2317) 退出後新買家隨即搶進,下午益通 (3452) 和英業達 (2356) 聯手發布共同新聞稿,由英業達集團及葉國一等人共同認購此次私募,私募普通股計2.3億股,每股價格22元,總投資金額50.6億元,優於鴻海出價。本次應募發行股數佔益通公司增資後發行股數之比例為47.97%。

 

益通表示,很感謝對益通有興趣的投資人,英業達此次認購私募並未談及董事席次等議題。益通此次私募,英業達認股1.6億股,新台幣35.2億元;英源達認股2000萬股,新台幣4.4億元;葉國一認股1000萬股,新台幣2.2億元;葉力銓認股2000萬股,新台幣4.4億元;葉力誠認股2000萬股,新台幣4.4億元。

 

內資法人認為,此次益通私募認購者由鴻海轉為英業達,財務強度和成本控制能力英業達都略遜鴻海,因此,在投資加分上是較弱的。此外,益通私募的價格和規模也都不利於小股東,此次英業達認購每股22元,和目前的市價也明顯折價逾五成。

--

英業達入主益通 法人:疑惑

2011/01/27 18:32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1年1月27日電)益通 (3452) 私募案今天出現戲劇化轉變,原先出價每股20元的鴻海 (2317) 破局,改由出價22元的英業達 (2356) 入主,對這項購併案,法人直呼「無法理解」、「很疑惑」。

 

本土法人表示,鴻海以每股20元去認購益通私募,雖然折價幅度超過5成,但還是令大家質疑「真的便宜嗎?」,不到2天時間,改由英業達用22元,高出鴻海10%的價格認購,更令法人不解。

 

法人表示,從益通競爭力及毛利率表現看來,相對國內一線廠確實有落差,去年下半年電池廠毛利率普遍在15%到20%間,甚至更高,反觀益通在產業大好時毛利率確僅有個位數;益通各方面的表現令法人對其「價值」持保留態度。

 

某本土法人表示,也許益通實際狀況及真正值錢的東西公司才清楚,但從外人角度看,會選擇益通確實令人疑惑。

 

某英商外資券商表示,益通能這麼搶手,確實有些訝異,不過從買家觀察,英業達現階段在太陽能佈局深度及規模上勝過鴻海,英業達入主益通也讓集團在太陽能佈局上更完整,對英業達有加分效果。

 

對於外界質疑與不解,英業達副總經理兼發言人徐信群表示,公司參與益通私募案已評估多時,雖然知道有其他人馬對益通私募有興趣,但並不知道是誰,直到媒體報導才知道。

 

徐信群強調,公司早在之前就做過評估,認為這個價錢合理,雙方結盟除了價格因素外還有非價格因素,每家公司策略佈局邏輯都不一樣,不能單純用價格去判斷。

 

徐信群指出,他寧可相信每個團隊都各有所長,他認為一家公司毛利率會低於同業,所牽扯的原因很複雜,基本上一家公司財務面有問題,在銷售與採購時的主導權就很差,通常都站在弱勢,包括價錢或採購條件都差,相對經營成本較不利,這都會影響到毛利率表現。

 

徐信群表示,雖然英業達稱不上富爸爸,但集團資源對益通未來營運相信是有加分效果,在財務面改善後,後繼問題也會跟著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