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支出 A咖闊綽B咖保守

 

【經濟日報╱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

2011.01.31 04:07 am

 

封測業預期,今年成長優於晶圓代工業,雖然今年不少封測廠資本支出趨保守,主要封測大廠仍砸錢不手軟,持續砸錢擴增產能搶商機。

 

今年封測業大手筆資本支出仍集中在封測雙雄日月光(2311 )、矽品(2325),以及記憶體封測力成(6239)等大型封測廠;二線封測廠如矽格(6257)、欣銓(3264)、京元電(2449)、華東(8110)等採保守態度,今年資本支出相關去年保守。

 

日月光統計去年資本支出為9.54億元,折合新台幣逾約290億元,是全球封測業資本支出最高廠商。

 

矽品去年資本支出為153.21億元,投資手筆也是歷來之最;力成去年資本支出約120億美元,也是記憶體封測廠投資金額最大的業者 。

 

日月光財務長董宏思強調,雖然去年資本支出超出原預估的8億多美元,原因是預定在今年要支出的1億多美元,提早在去年第四季支用,歐美日的整合元件大廠訂單增幅當明顯,去年和今年的資本支出都會在8億多美元,且大部分會在上半年支出。

 

矽品董事長林文伯預估,今年封測業成長優於晶圓代工業,預估整體封測業成長在高個位數到低兩數數成長,矽品因基期低,成長又優於產業平均成長率。

 

【2011/01/31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