鮭魚返鄉助威 投資中部商務酒店風起雲湧
2013/02/11 14:25 鉅亨網 記者張欽發 台北 

由事務機器耗材廠商上福全球 (6128) 轉投資的「台中港酒店」已進入試營運階段,預計在3月1日正式揭幕營運,此一酒店的的經營主要主要鎖定商務客為主,至於大陸團客則暫不列為目標客群;而由上市建商皇鼎建設 (5533) 在台中設立的富信大飯店台中店,在去年4月底投入營運後,在上月並已達到單月損益兩平。

在中部科學園區積極的擴張加上近期的大陸台商返鄉投資潮挹注之下,對於商務飯店的需求正在明顯提升之中,海灣國際 (3252) 也在規劃於台中市投資設立觀光飯店迎接商機。

由上福全球100%轉投資的台中港酒店股本為7億元,上福全球主管說,台中港酒店實際投入的資金近10億元,目前台中港酒店的主要建築已經完成,內部細部的裝潢及設施建置已進入完工收尾,而聘請來的專業管理經團隊也陸續進駐。上福全球100%轉投資的台中港酒店設計有202間客房,其主要鎖定的客層為來自台中港關連工業區、加工出口區甚至彰濱工業區的商務客。

目前上福全球先前已在大台中地區的行駛的公車上展開其台中港酒店的車身廣告吸引注意,上福主管指出,就目前台中市區的商務飯店的營運來看,商務客市場需求極大,因此以台中港酒店的營運加大市場的供給。

而包括上市建商的皇鼎建設也看好大台中地區的商務飯店需求,在台中市舊市區以原有鴻賓大飯店舊址興建富信大飯店台中店,主要客層也鎖定商務客為主,並在2012年4月投入營運;皇鼎高層主管指出,富信大飯店台中店在營運8個月之後,在上月並已出現單月獲利。

由上市建商皇鼎建設轉投資的富信大飯店在台北內湖店經營後,緊接著其台中的經營據點已在2012年4月底開張,鄭紀辰指出,在2013年除了既定的富信大飯店汐止旗艦店將開幕營運之外,並新增台南店的投入。

皇鼎建設轉投資的富信大飯店積極建立台灣全省連鎖經營的體系,去年起的3年,將以每年一家的速度進行擴展經營規模,其在台南市西門路、成功路口的購地自建飯店已在去年6月間動工,預計2014年投入營運。而皇鼎於今年取得台南新忠義路、中正路口的原有建物之後,目前已在進行建物外觀的拉皮,預計在今年可以投入營運。

皇鼎建設初訂今年的股東會將於6月10日召開,預計將在富信大飯店汐止旗艦店召開。

 

建商頻頻切入飯店經營 海灣科也積極布局
2012/05/27 09:01 鉅亨網 記者張欽發 台北 

營建廠商積極切入飯店業的經營,目前台灣並以麗寶建設集團的福容飯店連鎖經營規模最大,而中部地區建商海灣科 (3252) 也表明了其投資的意願,海灣科並表示將在20億元的額度內進行投資。

海灣科先前在台中市的重劃區及大坑地區有不少的建案推出,而目前並進一步鎖定投資飯店的經營;海灣科主管指出,目前公司鎖定投資飯店經營的區域在台灣的中部及北部地區,而且對於投資北部地區的的意願較高,而且有多處地點正在進行洽談之中。

事實上,北部地區建商投資經營飯店的腳步已伸入台中市,上市建商皇鼎建設 (5533) 轉投資經營的富信大飯店體系,台北內湖店經營1年後,其在台的第2家店也將落腳在台中市並於4月27日正式開幕營運。同時,皇鼎建設轉投資的富信大飯店將建立台灣全省連鎖經營的體系,今年起的3年,將以每年一家的速度進行擴展經營規模。

皇鼎建設的富信大飯店台中店位於台中市中心的市府路與民族路交叉口,為原來台中鴻賓飯店舊址所重建,皇鼎建設共斥資約6億餘元打造精品典雅的住宿空間,本館88間連同二館合計103間套房;而接下來則是明年開張的富信大飯店汐止店;而2014年則是台南店的開幕。

即將於2013年揭幕的富信大飯店汐止店,為皇鼎建設投資逾30億元建立的全省富信大飯店連鎖體系中的規模最大的一家。

此外,上市建商皇翔建設 (2545) 也將首度投入飯店的經營,皇翔建設標得士林官邸旁建地地上權案,已在上月與台北市政府完成簽約,也為皇翔建設首度跨入商用不動產經營;台北市士林官邸旁1261.16坪土地地上權案,皇翔建設將開發為品牌飯店等設施等的經營。

皇翔建設董事長廖年吉表示,士林官邸極具特殊歷史定位,又為旅遊的黃金軸線,皇翔對於此一基地的開發深具信心,未來開發方向將會引進品牌飯店、餐飲、名店等。

而目前投資飯店營運的建商集團包括日勝生 (2547) 、遠雄 (5522) 、鄉林 (5531) 等,而鄉林建設並進一步將其日月潭涵碧樓的經營進一步延伸到海外,其中國大陸青島涵碧樓明年進入營運,而南京據點並已在上月底動工,在2014年第3季將投入營運。

--

順天 跨足台中商旅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2011.02.01 10:33 am

 

 

順天建設總經理林丙。

(聯合報系資料庫)

順天建設看好台中縣市合併升格後的商旅商機,繼投資商辦大樓之後,決再跨足商旅市場,計劃在台中市12期重劃區成立商務旅館,投資金額約20億元。

順天最近也悄悄成立台北分公司,計劃進軍台北都更與房地產市場,目前正積極尋找土地,最快明年進場推案。

 

順天建設總經理林丙申表示,大台中升格後,國際能見度大幅提升,商用不動產市場前景可期,順天規畫的商務旅館,基地位於台中港路、黎明路口,靠近中山高中港交流道、逢甲夜市及新光三越百貨商圈,極具地理優勢,全案預計2015年營運。

 

另外,順天第一件商用不動產案「順天經貿廣場」辦公大樓已經完工,目前正辦理招租。隨著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效應發酵,以及台中新市政中心啟用,預期未來每年租金收益上看1.5億元,每股獲利貢獻度至少0.5元。

 

林丙申指出,「順天經貿廣場」目前預約登記已有150餘戶,預約率超過可租面積的五成,其中以台商企業為主,亦不乏陸資背景的公司在探詢;至於八間店面,也有五間已完成簽約,主要以頂級餐飲業為主。

 

【2011/02/01 經濟日報】

--

皇鼎首家飯店 Q1開幕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2011.01.31 04:07 am

 

皇鼎建設(5533)正式跨足飯店市場。皇鼎指出,已規劃好四大飯店據點,遍及北中南,從今年開始,將連續三年每年都有新飯店開幕,而且還持續尋覓新據點中,除看好觀光商旅需求愈來愈強勁之外,同時也相中台灣資產價值將不斷墊高。

 

營建業者跨足飯店市場已成新趨勢,包括日勝生(2547)、力麒(5512)、遠雄(5522)、鄉林(5531)等,都已布局飯店事業,皇鼎也趕上這波熱潮。

 

皇鼎指出,其百分百轉投資的富信大飯店第一個據點選在內湖,目前已在最後籌備階段,可望於今年第一季底完工,共有90個房間。

 

此外,明年初台中據點也將開幕,去年底開工的汐止據點,也可在一、兩年後開幕;皇鼎指出,台北兩據點與台中據點,房間數共約400多間,定位為四星級商務飯店。

 

而富信飯大店位於台南的據點也已找好,皇鼎透露,已向元大金控買進中正路上的台南大樓,正在評估要整合鄰地後打掉重建,也不排除直接拉皮。

 

皇鼎指出,選在此時大舉進軍飯店事業,主因看好觀光商旅需求將持續成長、強化固定收益布局,而資金熱潮持續,帶動台灣資產價值水漲船高,也是皇鼎擴大飯店業的重要原因。

 

【2011/01/31 經濟日報】

---

今年推案80億 往南獵地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2011.01.31 09:41 am

 

房市景氣一片大好,皇鼎建設(5533)今年將大舉推案,目前已規劃的總案量約80億元;而為了準備未來的推案來源,皇鼎近來也積極獵地,並將關注範圍擴及南部,除因大台北地區素地難尋,也是看好五都選後全台房市發展。

 

皇鼎上周以2.88億元向漢平電子(2488)子公司漢池開發,買下台南安平區逾1,208坪地;皇鼎表示,由於台北市土地取得不易,因此皇鼎近來也開始在南部獵地,甫買進的台南土地未來將朝頂級豪宅規劃,一層六戶,每戶坪數約100 坪,樓高17層樓,總戶數則有60多戶。

 

推案時程部分,因南部市場習慣先建後售,皇鼎將在下半年都審通過、取得建照後,先行動工,估計工期約兩到三年,最快推案時程將在民國102年或103年。

 

依目前周邊區域豪宅產品,每坪售價17萬至20萬元推估,該案總銷將落在12億至15億元,成為皇鼎未來的業績來源。

 

【2011/01/31 經濟日報】

---

上市建商跨入飯店經營一波接一波 日勝生皇鼎及台開陸續投入

2010/11/13 14:54 鉅亨網 記者張欽發 台北

 

隨著兩岸三通往來的大幅開放,自由行、旅遊觀光及商務人士所帶動人潮與商機大舉浮現,上市建商集團投入資金採取行動加以掌握,繼遠雄 (5522) 、鄉林 (5531) 在花蓮及日月潭的經營飯店之後,上市建商包括日勝生 (2547) 、皇鼎 (5533) 及台開 (2841) 都陸續投入。

 

最新一波的建商投入飯店經營是由日勝生的北投日勝生加賀屋溫泉旅館的12月1日展開試營運,這是日本加賀屋在海外的首處合作投資經營據點,日勝加賀屋位於台北北投區,在原北投第一座溫泉旅館「天狗庵」旁的400坪基地以日本傳統的敷屋景觀興建90間房,建築斥資達23億元。

 

同時,日勝生日前標下台北市敦南派出所的地上權,也計畫將以酒店或公寓方式經營;日勝生副總經理周惠玉指出,未來日勝生在營收結構上,將以達成營建占50%,而包括商場、飯店及租金等收入占50%等目標。

 

而上市建商皇鼎建設則積極開發商務飯店經營的業務領域,皇鼎建設計畫在汐止、內湖、台中及台南投資4家連鎖商務飯店的經營,皇鼎建設董事長劉信雄並於12日為汐止店主持興建的開工動工儀式;皇鼎建設100%轉投資富信大飯店汐止店基地面積1500坪,規劃為地下3層、地上13層的新古典風格主體,總樓地板面積將近9000坪,預定投資總金額約22億元,包含236間客房並規劃有餐飲、宴會、商務會議、SPA等多樣化空間。

 

而皇鼎富信飯店的連鎖店中,並以內湖店的進展最快,將於2011年年初展開正式的營運。

 

此外,台開在邱復生入主經營之後,大力投入花蓮的土地資產活化工作,除規劃花蓮的光華樂活園區為養生、醫療園區之外,董事長邱復生指出,台開也計畫在花蓮的吉安鄉投資大型飯店,配合台開在當地的會議、休閒設施的發展。

--

力麒多元佈局營建、水資源和觀光事業

回應(0) 人氣(559) 收藏(0) 2010/10/05 11:54

 

精實新聞 2010-10-05 11:53:49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近期積極朝多元化發展的力麒(5512),除營建本業今年底多筆個案將完工,大量回收資金外,該公司今年也啟動日月潭觀光飯店-儷山林哲園休閒會館的2、3期擴建案,未來完工後,房間數將較目前大增逾3倍。尤其,今年力麒的水資源事業-東山林和綠山林,也開始穩定挹注收益,力麒的多元佈局逐步發酵。

力麒今年8月營收飆高至14億元,主因台北市「蕭邦」案工程進度達到70%,再搭配已售80%,個案順利跨過完工百分比法門檻,全案總銷24億元,8月挹注營收達到13億元,將使力麒第3季業績大幅飆升。

9月份,力麒將持續依完工百分比法認列「力麒太和」、「力麒首御」以及新加入的「力麒蕭邦」等,因此營收雖不再大幅爆發成長,但將可望優於7月以前的單月表現。

此外,力麒今年底「力麒太和」和「力麒蕭邦」將完工交屋,2筆個案總銷分別為12億和25億元,將有利力麒回收營運資金。

推案部份,力麒今年推出牯嶺A案「力麒麒御」,全案總銷60億元,7月公開至今已售6成,全案預估11月動工,該公司希望在最後一個月大力銷售,使個案能夠成功跨入完工百分比法門檻。

其他轉投資事業,力麒的水資源事業於去年下半年正式營運,今年全年運作,對公司的獲利貢獻將更明顯,尤其,該業務的營運旺季落在下半年,因此雖然上半年僅貢獻數千萬元,但法人估,綠山林和東山林兩家公司對力麒的年獲利貢獻逾2.5億元,EPS貢獻度約0.5元。

觀光飯店部份,力麒轉投資持股的37.66%的儷山林哲園會館,今年正式啟動擴建,第2期擴建案將在2012年第2季開幕,屆時房間數可望由目前的45間大增至115間,增加1.5倍;而3期擴建土地也已確定,工程也將緊接著第2期完工後興建,將再增60間房,未來該會館房間數將大增至175間,較目前大增近3倍。

法人認為,力麒除本業外,水資源和觀光事業均將提供公司穩健的收益,減低房地產景氣循環的影響。

而業績部份,力麒今年第3季7、8月營收已達到16億元,法人估,第3季單季營收上看18、19億元,較第2季的4億元大增4倍。單季EPS有機會達到0.7元,較上半年累計的0.41元大增,全年EPS則逼近2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