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特爾Haswell概念股受惠原因

2013/04/18 08:55

【經濟日報╱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英特爾公布今年第1季財報與後市展望,巴克萊董事總經理楊應超指出,英特爾出貨量優於整體產業水準,而且未來有新處理器問世,台股供應鏈不必過於悲觀,對硬體下游保持「中立」的投資評等。

 

國內法人則說,英特爾瞄準平板、智慧型手機等新產品都需要「觸控」顯示,相關觸控供應鏈才是台股的投資主題。

 

英特爾法說會後,三大法人調整手中有關PC等族群的持股部位。仁寶遭調節逾1萬2,000張最多,鴻海與廣達均賣超逾5,000張,宏碁則逾4,500張。華碩具有基本面支撐,三大法人小幅賣超700多張。

 

華碩在瑞銀小型法說會後,多數外資維持偏多觀點,德意志證券強調近期沒有產業逆風,第2季營收季增率維持成長。



全文網址:udn研究報告 - 股市 - 電子產業 - 英特爾Haswell概念股受惠原因http://money.udn.com/mag/report/storypage.jsp?f_MAIN_ID=405&f_SUB_ID=3913&f_ART_ID=288051#ixzz2QmZPWQE1
Power By udn.com

 

--

英特爾晶片出包 換機潮被迫延後

 

【經濟日報╱記者陳碧珠、李立達、王皓正/台北報導】

2011.02.02 03:40 am

 

被視為今年電腦產業重頭戲的英特爾「Sandy Bridge」平台,因搭配的晶片組出現瑕疵,英特爾決定停止出貨,且重新生產新版本;業界表示,筆記型電腦及主機板產業評估下修首季出貨量,且全球電腦換機潮將延後啟動。

 

英特爾是在今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推出Sandy Bridge處理器,台灣時間1月9日起全球同步開賣,卻在美國時間31日宣布有瑕疵停止出貨。

 

電子業首季不妙

 

英特爾Sandy Bridge所採用的Cougar Point晶片組含有設計瑕疵,內部連結埠可能會隨著時間退化,進而影響裝置效能,由於Sandy Bridge是中國農曆年後,PC業引頸企盼的重頭大戲。PC系統廠估計,這次晶片瑕疵恐使各業者上市進度遞延四至六周。

 

業者預期,英特爾晶片組出包,電腦產業供應鏈成員包括主機板、印刷電路板、記憶體、USB3.0晶片、半導體封測和通路等業者同受考驗,除首季銷售量受衝擊,第二、三季產銷預測也被迫重新調整,導致全球電腦供應鏈產銷秩序失衡。

 

法人解讀,台灣股市目前還在休市,英特爾晶片瑕疵利空雖不至於馬上衝擊相關台廠的股價,但2月和3月營收將首當其衝面臨考驗。

 

資訊業者傳出,華碩、技嘉、微星等主機板業者與品牌電腦業者,均已收到英特爾晶片組設計錯誤的通知,相關業者昨天小年夜緊急舉行主管會議,除了通知中國工廠停止生產,也開始籌劃善後事宜。

 

傷到全球供應鏈

 

業者強調,由於Sandy Bridge臨時出包,國內品牌電腦必須停產因應,也要等到新的晶片組到貨,才能生產主機板。雖然這次出問題的並不是Sandy Bridge處理器,但處理器多半搭配晶片組使用,對全球PC 產業的衝擊不容小覷。

--

英特爾出包/損失及修復成本 估達10億美元

 

【經濟日報╱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2011.02.02 03:40 am

 

 

英特爾「Sandy Bridge」平台,因搭配的晶片組出現瑕疵,英特爾決定停止出貨,將使得全球筆電供應鏈大震盪。圖為英特爾副總裁柏默特展示Sandy Bridge晶片。

(本報系資料庫)全球最大半導體導造商英特爾公司(Intel)發現新推出的晶片組有設計瑕疵,估計銷售損失及修復成本將高達10億美元。受此利空衝擊,英特爾股價1日在美股早盤下跌0.4%至21.36美元。

這項失誤將使英特爾今年首季營收劇減3億美元,修復及替換晶片組的成本則為7億美元;去年第四季的毛利率,也將因認列費用而從先前預估的67.5%下修約4個百分點。

 

配備這款瑕疵晶片組的個人電腦在1月9日已開始出貨,搭配第二代i5或i7四核心處理器。英特爾發現問題並停產時,已出貨800萬顆晶片組,但並非全部都已裝上新電腦。英特爾說,更新版晶片組將自2月下旬開始出貨,預估4月可全面投產。

 

這項設計失誤發生在最近上市、代號Cougar Point的英特爾6系列(6 Series)晶片組,用來支援代號Sandy Bridge的最新核心處理器,以控制資料傳輸至硬碟、DVD光碟機及顯示器。

 

英特爾說,該晶片組在電腦三至五年壽命年限內的故障率達5%。部分連接埠會隨時間日久而逐漸失效,消費者可能無法順利取得儲存資料。但英特爾說,設計瑕疵不會使資料遭刪除,可將硬碟移至其他電腦使用。

 

設計有瑕疵的晶片組本來是為了改善個人電腦的繪圖功能,幫助英特爾拉大領先競爭對手超微的差距。分析師說,停產對英特爾來說雖然難堪,但不致有長期衝擊。

 

FBR資本市場公司分析師柏格說:「這會有短期影響,投資資人和消費者鐵定會抱怨,但這款晶片組很新,很可能僅少數流入市面,這有助減少損失。」

 

【2011/02/02 經濟日報】

--

英特爾出包/NB業慘叫 春節不用過了

 

【經濟日報╱記者李立達、王皓正 /台北報導】

2011.02.02 03:40 am

 

電腦業者昨(1)日指出,在Sandy Bridge出現問題後,若英特爾遲未提出解決方案,大家可能會去搶奪上一代處理器Capella,展開一場搶料大戰。

 

各大廠今年第一季為大推Sandy Bridge,已出清Capella庫存量,若新處理器難產,Capella可能會被重新啟用。

 

英特爾甫推出的新款處理器Sandy Bridge的晶片組含有設計瑕疵,筆記型電腦產業鏈業者得知後大吃一驚,並直言「今年春節不用過了」,各廠生產Sandy Bridge的產線全面暫停,相關部門靜待英特爾後續處置。

 

英特爾供應鏈成員目前最擔心的問題是,一旦英特爾的晶片組暫停出貨,短期內將無主流產品,產銷秩序恐被打亂。

---

英特爾出包/三星承諾 一定全額退費

 

【經濟日報╱編譯劉利貞/綜合外電】

2011.02.02 03:40 am

 

南韓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1日宣布,買到內建英特爾瑕疵晶片組的個人電腦消費者將可獲得全額退費。日本NEC公司也表示,可能延遲推出配備這款晶片組的個人電腦。

 

三星發言人詹姆斯‧鄭(James Chung)說:「我們銷售的瑕疵個人電腦,在南韓有六個系列、美國有一個系列,我們打算讓顧客全額退費或更換產品。全部費用將由英特爾支付,所以三星的財務不會受影響。」

 

【2011/02/02 經濟日報】

--

16檔 英特爾新產品受益概念股

2010/09/13 09:52

【經濟日報╱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

 

英特爾(Intel)開發者論壇(IDF)本周登場,新推出的微處理器架構「Sandy Bridge」成為重點,加上將搭載USB 3.0高速傳輸介面,不僅有機會推動新一波的電腦換機潮,搶搭USB 3.0熱的16檔類股明年成長可期。

 

電子股第三季景氣看淡,但電子五哥鴻海、華碩、宏碁、仁寶和廣達8月營收較7月成長,顯示返校潮採購力道沒有市場想的這麼弱,帶動電子類股人氣回籠,占大盤成交比重逼近七成,頗有領軍衝關氣勢。

 

全球處理器龍頭英特爾年度盛事IDF美國時間13日將在舊金山登場,由執行長歐德寧(Paul Otellini)發表新型處理器架構,以及對明年科技產業最新趨勢發展,將使英特爾概念股躍為本周盤面重心。

 

據了解,英特爾將在IDF上發布Sandy Bridge架構,結合處理器電路及繪圖與影像處理電路,形同內建顯示晶片,可把電腦上的一部電影,轉換為可以在iPhone或者iPad等設備上觀看的格式,預定今年第四季投片量產,明年第一季上市。

 

法人認為,雖然處理器的效能已達高水準,但伴隨新處理器上市前的舊款處理器降價,以及新處理器的推出,都將與終端個人電腦(PC)和筆電(NB)廠搭配各式行銷活動,還是能夠刺激電腦買氣,並為台股增添話題。

 

由於英特爾採用Sandy Bridge微架構的處理器,可望在第四季投產,有機會為目前面臨產能利用率和訂單下滑壓力的PC 供應鏈帶來動能,拉升上游封測、通路、筆電代工及相關零組件需求,以及第四季和明年第一季的業績表現。

 

除了一般的PC供應鏈外,因英特爾已在Sandy Bridge主機板參考設計中,加入USB 3.0主機端控制器,不只智原、鈺創及威盛旗下威鋒等主端控制晶片廠受益,裝置端的USB 3.0 控制晶片商創惟、旺玖、安國亦將在第四季開始出貨。

 

USB3.0主端控制晶片產品將提前在第四季量產的利基型記憶體廠鈺創,其董事長盧超群即樂觀看待USB 3.0的需求。他認為,USB3.0將成為國內IC設計、科技業的新武器,明年進入爆發成長期。

---

 sandy bridge.gif 

Sandy Bridge概念股.gif 

sandy bridge概念股2.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