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雲端與4G,上詮Q2單月營運回溫

回應(0) 人氣(118) 收藏(0)2014/04/14 10:33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23bb634-5e39-4677-8cc2-52a07c8ce3a0&c=MB06#ixzz2yqFaa4TZ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上詮漲價後果 富邦證負責

 

【經濟日報╱記者蕭志忠、呂淑美/台北報導】

2011.02.16 04:03 am

 

富邦證券主辦的上詮光纖(3363)股票初次上櫃案,因上詮興櫃價大幅上漲,富邦證臨時調高承銷價格範圍,承諾若因預計承銷價格變更,導致投資人權益受損,並由投資人舉證事實,將由富邦證全權負責處理。

 

富邦證承銷的上詮光纖上櫃IPO案,原本預計承銷價格可能範圍介於每股26元到30元間,但富邦證為符合「向公會報備詢圈約定書及公告稿日」,承銷價格不得低於興櫃股票有成交的十個營業日成交均價算術平均數七成的新制規定,因而調整預計承銷價格的可能範圍為34.11元至35元之間,實際承銷價格將於受理圈購完畢後再訂定。

 

事實上,TDR承銷新制更嚴格,若海外原股股價在承銷前有異常波動,甚至要暫緩辦理圈購及申購作業,並待原股股價異常變化情事消失後,重新辦理相關作業。

 

【2011/02/16 經濟日報】

--

【公告】上詮股票初次上櫃前現金增資基準日及現金增資相關事宜

2011/02/10 18:34 中央社

 

日 期:2011年02月10日

 

興櫃公司:上詮 (3363)

 

主 旨:公告本公司股票初次上櫃前現金增資基準日及現金增資相關事宜

 

說 明:

 

1.事實發生日:100/02/10

 

2.公司名稱:上詮光纖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聯屬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若前項為本公司,請填不適用):不適用

 

5.發生緣由:公告本公司股票初次上櫃前現金增資基準日及現金增資相關事宜

 

6.因應措施:不適用

 

7.其他應敘明事項:

 

一、本公司為配合初次上櫃前公開承銷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股票

 

6,663,000股,每股面額新台幣10元,業經呈奉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

 

委員會100年1月10日金管證發字第0990073584號函准予申報生效在案。

 

二、發行價格:本次現金增資採溢價發行方式辦理,唯實際發行價格將依詢價

 

圈購之結果並與承銷商共同議定承銷價格訂定之。

 

三、本次現金增資發行新股之認股繳款期間:

 

(1)詢價圈購期間:100年2月14日至100年2月17日

 

(2)公開申購期間:100年2月15日至100年2月17日

 

(3)員工認股繳款日期:100年2月21日至100年2月22日3:30PM

 

(4)公開申購扣款日期:100年2月22日

 

(5)詢價圈購繳款日期:100年2月22日

 

(6)特定人認股繳款日期:100年2月23日中午12:00

 

(7)現金發行新股基準日:100年2月24日

---

上詮:光纖市場年增2-3成,動力來自雲端應用

回應(0) 人氣(263) 收藏(0) 2011/02/09 19:05

 

精實新聞 2011-02-09 19:04:46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興櫃公司上詮光纖通信(3363)於今日召開上櫃前法人說明會,上詮總經理龔純瑩表示,各國政府加速在光纖基礎建設,讓過去光纖市場在寬頻接取的佔比僅13%,而今年整體光纖產值有機會年成長2~3成,而上詮的業績成長幅度應高於市場平均水準,而今年整體光纖市場的成長動力是Data Center的需求,以及雲端計算的應用增加。

上詮並已經設立了光纖元件檢測的ITL訊息技術實驗室,上詮董事長林松福表示,目的在力求差異化,特別是中國大陸有很多光被動的競爭同業,上詮設立ITL有助於該公司提高產品的可靠度。

光纖通信廠商上詮預計在2月25日掛牌轉上櫃,今日召開上櫃前的法人說明會,目前興櫃股價為56.8元。該公司股本為5.33億元,2010年前三季營收8.93億元,毛利率24.63%,前三季稅後純益7,969萬元,累計EPS為1.48元。

龔純瑩表示,上詮的核心技術為光纖連接產品技術(Interconnect)、光纖融燒產品技術(FBT)、微光學產品技術(Micro Optics)、光學薄膜產品技術(TFF)、平面光波導產品技術(PLC)、主被動元件及產品整技術(Intergration)。其中,融燒燒結技術專利為董事長所有。

這些技術主要應用的市場有光纖到戶(FTTH)、雲端設備、3C應用等。像是FTTH上應用的各種多工器、光纜跳線、分岐器、光電二極體、適配器等,光連接器的芯數由12、24至72芯的產品;在雲端應用上,上詮的「光化箱」是高度客製化品,需要工程師與客戶充份討論後的產品,讓上詮在電信接單上很難被取代。而在3C的應用上則是Light Peak的應用。

董事長林松福表示,Light Peak與USB 3.0的差別,好比是高鐵與台鐵差異,其客戶群與應用群不同,現在Light Peak的傳輸速度還不夠快,未來英特爾(Intel)將會朝50G的速度研發。而且Light Peak是消費性3C電子的應用為主,未來會價格也會更加平民化,會讓Light Peak更快的發展。

林松福說,目前上詮的自動化設備主要應在台灣廠的平面光波導產品技術(PLC)上,PLC的市場在中國與印度。為了因應市場需求,未來在Light Peak上也會以自動化生產設備為主。

總經理龔純瑩表示,上詮的產品通過了ITL實驗室認證,拉大與競爭對手的技術能力與產品品質差異,持續開拓光通訊應用層面。面對大陸工資水準逐年調高壓縮了獲利空間,上詮將切入模組化產品市場,並培養優良協力作為上詮上海子公司的衛星工廠,以減少勞工成本的衝擊,開發自動或半自動設備或輔具,減少人力的依賴。

由於光纖產品多樣化,不易提升生產效率,對此,上詮將增加模組化半成品設計、如光化箱,以提高客製化的生產效率。

上詮主要的客戶有Source Photonics、MRV Communication、EMCORE,還有終端電信客戶中華電信(2412)、光收發模組客戶前鼎光電(4908),高階機上盒廠商ADC等,而日系客戶有MITSUBISHI Elerteic(三菱電機)、Fujitsu(富士通)、Panasonic(松下)、古河電氣(Furukawa)等。

---

上詮光纖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回應(0) 人氣(789) 收藏(0)

doremi123

 

一般會員

訊息 名片

請參考上詮光纖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上詮光纖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95年6月14日,為光纖通信產業相關產品之研發與製造生產廠,也是國內首家投入FBT(光纖融燒)產品研製的公司,2004年9月17日於興櫃市場掛牌,公司簡稱:上詮,股票代碼:3363。

公司FTTH光纖連接器與跳接線全球市佔率達五成,主要從事光纖被動元件及光纖模組的設計、生產與銷售。2009年公司營收比重光纖被動元件73%、光纖模組22%。

光纖被動元件主要用途為光通訊系統或儀器之傳輸線路上,作為連結、分光、分波、合波、訊號衰減等。項目包含光纖連接器、混合型光纖跳接線、斜角光纖跳接線、單/多模光纖分歧器、高隔絕度波長多工器、窄頻寬波長多工器、單模波長多工器、光纖直器、平面波導光分歧器等。

光纖模組用於寬頻通訊系統中,作為訊號傳輸、收發、監控等。項目包含單體光收發模組、光纖分歧器模組、網管光收發模組、矽光學平台波長多工模組、Light peak相關產品等。

2009年公司產品銷售地區:台灣49%、歐洲15%、亞洲18%、美洲18%。

公司主要客戶包含Source Photonics、MRV Communication、EMCORE、三菱電機、富士通、松下、古河電氣、中華電信、前鼎等。

公司預計於2011年2月25日由興櫃轉上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