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Q3轉盈 今年EPS 0.13元

 

【經濟日報╱記者張義宮/台北報導】

2011.02.11 03:10 am

 

大同公司昨(10)日公告簡易財測,預估第三季將轉虧為盈,今年全年稅後純益可達8.04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0.13元,營運可望在減資後獲得新契機。

 

大同近十餘年來首次作簡易財測,可能與將進行減資,以及發行海外可轉換公司債等事件有關,並因應主管機關的要求。

 

鎮大同秘書長王隆潔表示,昨日的大同董事會中,作成100年度的簡易財測決定,至於原因,他不願說明。

 

大同預定在4月發行新股,在巨額減資之後,將一次打掉累虧,希望營運獲得新生,大同公告簡易財測,期望獲得投資大眾的青睞,至於投資人是否買帳,還要視屆時的股價而定。

 

大同預估第一、二季營運仍然虧損,主要原因為認列旗下華映的巨額虧損。在轉投資例如尚志半導體、綠能、大世科,及業外金雞母尚志資產開發的貢獻下,加上預期華映第三季營運好轉,大同自第三季起轉虧為盈,預估第三季稅後純益可達7.88億元,EPS0.14元,全年稅後純益可達8.04元,EPS0.13元。

 

大同去年前三季稅後淨損16.01億元,每股稅後淨損0.29元。

 

大同執行副總經理林郭文艷日前指出,去年本業已經獲利,造成稅後虧損的主要原因,是認列轉投資公司即華映的虧損。

 

她強調,未來本業將朝向品牌再深化經營,布局智慧電網,和朝向綠能、醫療等等高附加價值領域發展,也會加速資產開發,並加強公司治理,強化子公司專業經理人效率。

 

大同預估,100年度的營收為428.83億元,較99年度成長11.07%,營收變化屬合理範圍。

 

預估100年毛利率為8.68%,與99年前三季及98年度毛利率8.28%及9.06%差異不大。

 

大同去年前三季的負債比為59.31%,約當現金58億元。大同表示,負債比一直維持在60%以下,繳息正常、擔保品足夠,與銀行團往來正常。

 

【2011/02/11 經濟日報】

--

大同發58億ECB 減資57%

 

【經濟日報╱記者張義宮/台北報導】

2011.02.11 02:31 am

 

 

 

大同董事會昨(10)日決議,發行上限為2億美元(約新台幣58.11億元)的有擔保海外可轉換公司債(ECB),由美商摩根大通提供聯合保證授信,同時,最終減資比例微幅降為57.86%。

大同表示,將在減資完成之後發行ECB。分析師指出,大同透過摩根大通提供聯合保證授信,較易獲得國際投資人認同,2億美元資金對減資之後的大同,將有可觀助益。

 

法人認為,大同減資之後的資本額將降至233.95億元,同步籌措資金,成為營運的重要考量。因此,一方面發行ECB之外,活化土地資產,挹注資金來源,也是必行之道。

 

大同擁有45萬坪土地,多數位在台北市、新北市的精華區,推估開發後的市值超過2,000億元,大同今年將加碼土城廠的2萬坪土地,及中和5,000坪土地開發案,有助於大同的籌資來源。

 

另外,大同原規劃減資321.34億元,因員工認股權憑證轉換普通股共計85.45萬股,減資前實收資本額修正為555.29億元,「減資比率」由57.87%調整為57.86%。

 

大同昨日董事會中,減資案列為重大議題並將送審經濟部,並有加強對子公司控管等提案,以期向金管會交待,讓減資案的新股掛牌在4月完成。

 

大同昨日董事會,並通過修正對子公司監理作業辦法,督促及改善尚志投資取得或處分資產。尚志投資也同步召開董事會,修正尚志投資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程序,讓今後轉投資事業的營運更加明朗化。

 

大同做出三點重大宣示,為刪除追認規定、增訂對轉投資事業查核規定,及增訂對於違反人員處罰規定。

 

【2011/02/11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