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股市》搶經營權,4檔個股波段大漲

  • 2011-02-15 07:5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台北電】
6月股東會將屆,今年上市櫃公司經營權之爭事件頻傳,被市場點名的個股股價表現強勢。統計近一個月來,如中石化(1314)上漲25%,榮化(1704)上漲7.1%,漢康(5205)上漲12.1%,國票金(2889)上漲14.7%等,股價表現均比大盤強勢。

 

  中石化昨日股價大漲6.14%,以36.3元收盤,再創波段新高,市場傳聞現任中石化董事劉俊杰,結合紡織業力麗、力鵬、集盛大量吃貨,其中台面上劉俊杰持有2.99%,力麗持有1.28%,但市場傳聞上述人員持有中石化已達20%,相較於威京小沈的威京開發1.69%,中工0.27%,沈春池文教基金會0.08%高出甚多,今年董監改選恐怕有變天之虞。

 

 上述紡織集團介入中石化的主要理由,除了看中中石化CPL產品的獨特性還有中石化大量的土地資產。

  榮化昨日股價小漲0.3元,以74.3元收盤,仍然維持在高檔區,市場傳聞股市聞人林滄海於去年8月開始大量買進榮化股票,買進的股數足以爭取1至2席董事席次,主要看重於榮化轉投資64.2%的太陽能長晶廠福聚太陽能,該公司於去年8月長出台灣第一爐太陽能晶棒。而福聚太陽能未上市股價逼近百元,未來將是榮化的金雞母,而林滄海近年來主要投資方向為太陽能及LED等節能產業,是聯景太陽能及兆遠的大股東,也曾是晶電的最大個人股東,此次介入榮化傳聞公司派非常緊張。

  漢康於今年元月份改選董監事,新任董事長徐景星,其中新任董事四席為王淑媛、張嘉元、彭一修、陳思羽,而漢康表示,將擴大原有博弈機台業務,並與東南亞博弈業者合作進而策略聯盟,市場傳聞,在台掛牌的TDR公司KY楷捷(2721),因為擁有東南亞博奕事業,是漢康此次董監改選的幕後實際大股東。

  而波段漲幅位居第二的國票金,今年董監改選市場傳聞多方人馬介入,包括公股行庫等介入,不過,昨日國票金股價一度殺到跌停,但累計近一個月來漲幅仍不小。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吳姿瑩/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