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建商競逐 高雄豪宅新時代來臨

記者林耀文/專題報導

高雄縣市合併升格,加上高雄港灣開發、多功能經貿園區、海空經貿城等多項重大建設計畫持續推動,房價與地價補漲趨勢明顯,包括京城、國揚、隆大等三大建商勢力競逐高雄豪宅市場,引進外部資金與購屋豪客,刺激高雄景觀豪宅價量穩步走高,宣告豪宅新時代來臨。

景觀豪宅每坪創60萬高價

南部推案龍頭建商京城建設集團董事長蔡天贊,深耕高雄房市二十餘年,近幾年來推動該建設集團轉型進軍豪宅市場,目前在高市愛河畔推出的「京城凱悅」豪宅大樓案,日前傳出有台商友人看上高樓層整層大戶產品,以每坪新台幣六十萬元售出,創下高雄地區新成屋售價新高紀錄。

今年度京城建設推案可售金額約達百億元,其中預計採預售推案的「京城帝寶」景觀豪宅大樓案,基地具備鳥瞰農十六萬坪森林公園第一排的優勢條件,總銷金額至少達八十億元,高樓層產品單坪售價將挑戰四、五十萬元,再創北高雄房價新高紀錄。兔年農曆春節甫進場推出的博愛明誠商圈「京悅」景觀豪宅大樓案,單坪售價也站上三十萬元關卡。

至於十年前歷經財務危機後而浴火重生的國揚建設,在取得漢神百貨位於新田路第二停車場的一五二○坪土地後,醞釀推出海景大樓案,二年前因緣際會,以每坪高達一百一十萬元的價格,將土地轉售電子業鉅子葉國一,但仍由國揚建設與葉國一合建,規劃推出地下五層、地上三十八層,每戶皆百坪起跳的「國硯」海景豪宅大樓預售案。

打造全台最高海景豪宅大樓

「國硯」海景豪宅大樓案基地三面臨路,且緊鄰海邊路,高樓層可盡覽高雄港海景,為高雄港周邊稀有的豪宅大樓基地,全棟大樓採鋼骨結構,號稱將於完工後,成為全台最高的第一排海景豪宅大樓,同時將目標客層擴大至中北部豪客、台商等頂級客戶,高樓層豪宅產品每坪售價高達七十萬元,創下高雄房市天價紀錄,且高樓層海景豪宅每戶超過一.五億元。

英業達集團會長葉國一相當看好「國硯」案,因此要求國揚打造出全台最美的地標建築,國揚集團創辦人侯西峰為再創建築理想,並打造出高雄海景第一排豪宅,該案結構採用摩天大樓專用鋼材做為骨架,同時邀集世界級一流豪宅團隊進行規劃,「國硯」案的頂樓特別採用LV遊艇造型規劃成空中商務會館,外觀採用特殊玻璃帷幕,在屋頂搭配太陽能板發電設備,將熱能轉化為電力供應大樓燈光,達到美觀、節能、國際化的建築趨勢。

不讓二大上市建商專美於前,上櫃建商隆大營建與城揚建設集團,攜手在高市民權林蔭大道旁合建的「都廳苑」豪宅大樓案,也從去年九月正式公開,總銷售金額約達一百五十億元,高樓層單坪售價約達五十萬元,合併大戶豪宅每戶總價超過一億元。

市中心豪宅稀有規劃

積極搶攻高雄豪宅市場的隆大營建董事長陳武聰與城揚建設集團董事長楊振宗,深刻體認南台灣最具投資潛力的國際型都會區就是高雄市,因高市的各項基礎建設最完善,有深水港、國際機場、捷運、高鐵與愛河、柴山優質景觀,具備歐洲般的優質居住品質,且高雄房市近年來呈現量價均衡的發展趨勢,中北部豪宅市場推案熱潮,已開始往南延燒至高雄,「都廳苑」豪宅大樓案正是二家高雄重量級業者,因應高雄新豪宅時代的第一件作品。

「都廳苑」全案基地坐落高市中心區的苓雅區,相當於台北市精華區的大安區,就在高雄市政府正對面,近四千五百坪基地,不僅唯一而且絕版,同時社區中庭規劃一座光盒子般的獨立休閒會館,也是南部豪宅建築的稀有規劃。

 

侯西峰、葉國一結盟 力拚蔡天贊

記者林耀文/專題報導

高雄豪宅市場隨房市回溫逐漸嶄露光芒,目前共有三大勢力競逐高雄豪宅版圖,包括國揚集團董事長侯西峰結合英業達集團會長葉國一、獨霸一方的京城集團董事長蔡天贊、隆大營建董事長陳武聰攜手城揚建設集團董事長楊振宗等,呈現「三國鼎立」相互媲美態勢,各擁人脈與資金,拓展高雄豪宅市場邁向新局。

楊振宗、陳武聰也聯手

這三大勢力最具話題性的知名人物,非國揚集團董事長侯西峰莫屬,他十三年前曾因公司財務週轉失靈,負債超過五百億元,並在鬼門關前走一回。侯西峰多年來低調沉潛卻持續專注建築本業,將集團旗下的漢來飯店、漢神百貨與國揚建設事業經營得有聲有色。

侯西峰海派、講義氣又重商諾的個性,在南部政商界廣結善緣,擁有包括南部鋼鐵、造船、營建等多家企業老闆等充沛人脈,打穩侯西峰翻身基礎,因此幾年內即還清上百億元債務。

國揚再露光芒

侯西峰因緣際會受到素有「電子業小孟嘗」美譽且資金充裕的英業達集團會長葉國一賞識,進一步攜手成為營建事業合作夥伴後,去年侯西峰重新浮出檯面,將國揚旗下企業整合定位為「國揚集團」,並大舉進軍豪宅市場,首先以高雄港光榮碼頭旁推出的「國硯」海景豪宅大樓案,當作開創新局的代表作品,並將透過漢來飯店高檔服務品質,提供住戶頂級居家生活細膩服務內容,經由建築軟體與硬體結合,企盼開創高雄豪宅服務新紀元。

京城深耕有成

南台灣推案龍頭建商京城建設集團董事長蔡天贊,多年來固守高雄首購與換屋產品市場,他洞悉高雄房市即將從量化轉型質感,為了提高公司形象與拓展事業版圖,即以創新、服務與建築、生活美學的導入,讓公司形象從量體的領軍,轉化朝向品質優先,展現鞏固高品質建築領域的強烈企圖。

目前京城建設在高市愛河畔推出的「京城凱悅」景觀大樓案,被市場上認定為當前高雄豪宅三大指標案之一,京城建設集團努力轉型,已獲得初步成果,後續仍將開發北高雄博愛明誠商圈、農十六特區、美術館園區等景觀豪宅大樓基地,進一步穩固豪宅市場經營版圖。

城揚經常獲獎

另外,規劃特色經常獲得建築獎項肯定的城揚建設集團,其實近年來推案規模堪可與上市、上櫃建商平起平坐,近幾年每年推案量可達五十億元以上,即使連續幾年成為建築園冶獎大贏家,城揚建設集團陸續推出的住宅大樓案,董事長楊振宗依然堅持不論平價首購產品或豪宅大樓,都必須發揮中庭造景特色,以能獲得建築園冶獎肯定為目標。

因此楊振宗與隆大營建董事長陳武聰合建推出「都廳苑」豪宅大樓案,即採取綠建築設計考量,強化基地透水與保水性,中庭綠化造景並結合周圍環境,融合成連貫性的綠地系統,建築也規劃夜間燈光計畫,讓屋頂的光帶可凸顯地標建築夜間美感,去年也獲得園冶獎頒獎肯定。

 

 

台商、中北部投資客 南下置產

記者林耀文/專題報導

據房仲業者調查,大台北地區房價已漲多,最近幾個月來,出現不少手中有閒置資金的台商與中北部投資客,購買高雄豪宅置產,加上推案業者紛紛將豪宅購屋客層瞄準港客甚至中國富豪,推升高雄豪宅需求,量價穩定情勢,引領高雄豪宅市場後市看俏。

高雄市建商公會理事長暨隆大營建董事長陳武聰指出,南台灣最有投資潛力的國際型都會區就是高雄市,因高市的各項基礎建設最完善,有深水港、國際機場、捷運、高鐵與愛河、柴山優質景觀,中北部豪宅市場推案熱潮,開始往南延燒至高雄。

高雄豪宅推案業者樂觀預期,在兩岸三通受惠企業陸續回流,透過高雄港國際競爭力的提升,企業也可受惠降低營運成本,高雄購屋客戶的收入與消費力勢將因此提高。

這樣的成果將會在未來十年逐漸浮現出來,隨著台北豪宅興起,這股風潮也慢慢影響南台灣的豪宅市場發展。

房仲業者接觸豪宅客戶後發現,自從遺贈稅降到十%之後,許多有錢人紛紛把資金匯回台灣投資不動產,從高雄房市最近成交資料顯示,不少年輕時即到台北打拚的高雄人,在事業有成後,興起「衣錦還鄉」之念,紛紛將手中閒置資金拿來購買高雄豪宅,加上鮭魚返鄉的台商陸續搶進高雄豪宅市場,也已經造成近期高雄豪宅熱賣。

由於投資預算只要二、三千萬元,就可在高雄市區買到條件優質的豪宅產品,加上高鐵大幅縮短南北時間距離,從目前高雄的硬體建設及未來規劃前景來看,其實房價仍有成長空間,這也是吸引台北豪客陸續南下購屋的誘因,加上一些市場嗅覺敏銳的北部投資大戶,看好高雄市地價與房價具補漲想像空間,已鎖定熱門商圈大筆精華地準備陸續出手,這對房市後續成長,也會產生連鎖帶動效應。

太平洋房屋副總經理李珠華表示,近來高雄豪宅呈現新案持續挑戰區域高價趨勢,從自住或投資角度出發,地段、景觀及個案特色規劃仍是豪宅客購屋的重要因素,加上海外資金持續回流,市場上不乏有實力的買家,若各項指標持續看好,豪宅應還有上漲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