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市場》詐騙!中國普天:絕無在台灣募集資金

2011/02/20 15:18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當紅中國普天成為有心人士詐騙上市櫃公司新花招!有鑑於近來出現不少打著中國普天名號與上市櫃公司接觸,中國普天集團金融服務團隊-世銀紅箏特別發佈澄清稿,世銀紅箏執行長臧潤華表示,近來市場傳言世銀紅箏代表中國普天在台灣募集資金行為或活動,均屬子虛烏有,特此聲明,以正視聽。

 

中國普天與電源供應器廠-英格爾 (8287) 策略聯盟,英格爾去年股價狂飆,站上200元關卡,市場傳聞獲中國普天下單的LED廠-新世紀 (3383) 及華興 (6164) 也成為市場買盤追捧對象,中國普天概念股當紅,讓有心人士打著中國普天名號與上市櫃公司接觸,為避免上市櫃公司受騙,中國普天集團特定發布訊息澄清。

 

臧潤華表示,世銀紅箏是中國普天戰略配合之金融服務團隊,業務限於中國普天之供應鏈融資,與其上下游合作伙伴和商業銀行間之金融服務,並未包括投資銀行或募集資金之業務。近來坊間傳言世銀紅箏代表中國普天在台灣募集資金行為或活動,均屬子虛烏有,特此聲明,以正視聽。

 

<熱門族群>LED抗跌 華興、新世紀普天同慶

記者王珮華/專題報導

台股上週演出絕地反攻,能源類股與LED表現最為強勢,其中LED族群漲勢整齊,平均漲幅在4%以上,在中國「十二五計畫」節能政策下,傳出可能接獲中國普天集團訂單的華興(6164)、新世紀(3383)表現最為突出,上週漲幅分別為11.94%、15.44%。

隨著下游補庫存,LED一月營收普遍回溫,集邦科技研究部門LEDinside統計,整體上市櫃LED業者今年一月營收合計年增超過一成五,上游晶片廠的復甦最明顯,年增率超過2成,也為LED在大盤從9,000點下殺的「股災」中,提供堅實抗跌基礎,上週更成為電子股領漲生力軍。

華興與新世紀因接獲中國普天集團訂單,打入中國LED照明市場,最讓投資人驚喜。普天集團為落實「十二五計畫」,將採購300萬支LED燈管,華興與新世紀均送樣,其中華興可望與普天在近期簽約。

華興元月合併營收1.43億元,較12月成長5.9%,已連續3個月成長,單月自結每股獲利0.15元,成長狀況良好。華興主力冷凍櫃照明,三大客戶IR、百事可樂、可口可樂3月下單量將放大,營收成長可期,加上坐擁普天集團訂單,全年LED照明營收上看7成,法人估今年每股盈餘將可挑戰2元。

新世紀也有普天加持,群光(2385)、威達電(3022)參與私募,其中群光成為新世紀12%的大股東,可望獲得一席董事,將提供新世紀在LED照明、資訊產品應用龐大出海口,吸引投資人加碼買進。

華興去年自結每股稅前1.29元,稅後0.97元;法人估計新世紀去年每股盈餘約4.5元,以此估算本益比雙雙超過20倍,以今年LED市場價格詭譎多變,建議投資人嚴設停利點,否則需求一旦反轉,恐應變不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