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致轉型汽車概念股 今年EPS上看1.5元

〔記者歐祥義/台北報導〕威致(2028)已轉型成汽車概念股,近年新產製的中碳棒鋼,成功地切入汽車零件材料市場,過去兩個月來營收平均增加90%以上,由於此鋼品單價及毛利均高於鋼筋,法人對威致今年營運相當樂觀,預估今年營收可逾100億元,每股盈餘上看1.5元。

最近因為高爐煉鋼原物料漲價,中鋼醞釀本週四(24日)將大幅調高第二季國內鋼品廠盤,鋼品每噸平均漲幅約是2500元以上,許多汽車零件廠預期漲價,訂單大量湧至威致,工廠幾乎是每天三班制在生產,(只要汽車業景氣持續,威致獲利就會繼續成長),市場人士如此表示。

中碳棒鋼是製造汽車軸承及其他零件的重要材料,近年來因為兩岸汽車市場景氣翻揚,對中碳棒鋼需求更為殷切,估計一年市場規模約為300億元,國內目前只有中鋼(2002)、豐興(2015)有能力生產,威致的加入將可分食這塊大餅。

鋼筋現在價格是每噸2.08萬元,但因生產廠商還有近20家,且下游需求不強,單純的鋼筋廠經營非常吃力,市場人士分析指出 ,豐興的高獲利水準,不是來自鋼筋,而是來自棒鋼及線材,棒鋼基價是每噸2.5萬元,比鋼筋高二成,且還可視材質及尺寸再行加價,這兩樣產品佔豐興的生產比重約是35%,威致經過兩年調整,也是朝棒鋼生產比重佔三成方向發展,成果已在過去兩個月顯現。

1月營收 二年來新高

威致12月營收為8.4億元,年增率111%,為去年全年最高月營收,1月營收為11.2億元,年增率76%,更是創下二年來新高。

威致去年營收約72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約1.13元,今年因為有單價高、毛利高的鋼品加入,預期營收與獲利都將雙雙再往上躍升,法人預估今年營收可達100億元,EPS上看1.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