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青紅燈>升息是趨勢 短進短出保平安

中國上週公布元月份消費物價指數(CPI)達4.91%,隨即再度調高存款準備率二碼,來到19.5%的歷史新高水準,其他亞洲國家同樣也面臨嚴重的通膨問題,摩根士丹利亞洲區主席史帝芬羅奇認為,快速升息是亞洲國家因應通膨的唯一辦法。

看來升息是一個趨勢,台灣身處這股洪流中,自然無法置身事外,面對即將到來的升息,投資人應及早規劃資產的因應對策。

首先是房地產,升息會將游資收回金融體系之中,市場資金減少,且考量利息成本過高,投資性買盤也會退出,對房地產市場是一大利空,至少在推升上的力道會減弱,至於目前新聞報導看到的成交創新高的個案,背後隱藏許多不足為外人道的動機與故事,應不足以成為行情指標。

一個真實的案例,林小姐在台北市精華地段的忠孝東路四段有間小套房,看房屋仲介專刊的價格多是每坪100萬元,為加速成交,她決定每坪賣80萬元,結果賣了三個月賣不出去,最後是降到每坪70萬元才脫手,類似這種有行無市的案例彼彼皆是,民眾千萬別被新聞報導的個案所迷惑。

快速升息也會將股市資金吸回報酬相對安全穩定的金融體系,台股資金動產也將埋下隱憂,若再考量熱錢移動的不確定因素,投資人在台股的策略應改為短進短出,長期投資在當下環境恐怕討不到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