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設備》光寶科執行長滕光中:今年業績將逐季成長

2011/02/21 07:52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電子業在去年底和今年初,陸續遭逢新台幣強勁升值、中國大陸缺工潮以及春節長假效應等眾多利空衝擊。不過,隨著相關因素逐步淡化,3月份就可望快速回溫。光寶科 (2301) 執行長滕光中昨(20)日就預告,3月份各項產品的訂單都好很多、第2季優於第1季,對於今年的業績走勢,則樂觀認為將會「逐季成長」。

 

滕光中表示,匯率若拉長10-20年來看,其實影響並不大,但短期內的變化對於不同的產品組合和客戶組合,就有很大的影響。

 

他說,光寶科這幾年來努力將產品線從PC分散到消費性電子,進一步擴及綠能等眾多領域,大幅降低匯率帶來的影響,加上零件端控制的不錯,成效在第4季財報公布後就會看得到。

 

在大陸缺工方面,滕光中則認為,缺工並不是最近才發生的事情,大家早就知道了,所以要提前進行因應。

 

對於光寶科來說,現階段並無缺工問題,反而是因為3月份訂單大幅加溫後,會有一點缺工的狀況。

 

滕光中說,感覺上3月份以後的狀況會好很多,而且是各產品線都好,但元月和2月份受限於工作天數等原因,因此就第1季來說是希望不要比去年第4季低太多,第2季絕對大於第1季,之後逐季成長。至於主要的成長動力,除了主要客戶DELL和聯想都有強勁成長之外,還多了新客戶,至於產品則有新的應用持續延伸。

 

對於LED的前景,滕光中認為,2012年將是LED照明的「決戰點」,至於LED路燈的爆發期則還沒到;至於在LED背光方面,「今年就是決戰點」,而光寶科有80位工程師專注於「應用端」的開發,就要搶攻此一市場。

 

滕光中表示,光寶集團過去在中國大陸有19個廠,近年來開始推動集中化,先後在廣州、東莞和常州廠區進行整併,之後也到江西和武漢設廠,目前已經降至10個。

 

他說,設廠要選對地方,當地政府所給的支持力道是影響成敗的重要關鍵,至於未來是否會前往重慶和成都?則還在研究當中。(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王中一/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