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委爆多薪肥貓 證交所:該員工已辭兼職

更新日期:2011/02/21 19:25 NewTalk 新頭殼

新頭殼newtalk 2011.02.21 王鼎鈞/台北報導

 

民進黨籍立委潘孟安今(21)日召開記者會踢爆,證券交易所電腦作業部高級專員郭萬清,違法兼任農會理事長、台北畜產運銷公司常董、綠遊網旅行社董事等職務,一人領取多薪。證交所晚間發出新聞稿回應,該員工已同意辭去兼任之工作。

 

證交所說明,依證交所人事管理辦法雖規定同仁不得於上班時間兼職,但郭萬清為電腦部門三班制輪班人員,所以他的上班時間如何定義尚有疑義。證交所為杜絕爭議及兼顧勞工權益,向臺北市政府勞工局函詢,勞工局認為現行勞動基準法並無勞工之兼職規定,應視雙方勞動契約、公司工作規則、兼職是否影響業務、體力負荷,以及是否有競業禁止問題。

 

證交所表示,郭萬清任農會理事長1年半期間在證交所均正常出勤上班,並未有異常排班情事。但證交所自去年12月接獲檢舉以來,就跟這名員工溝通,並取得共識,雖然郭萬清上班出勤皆正常且表現優異,但為了兼顧公司人事管理之合宜性,郭萬清仍將辭去農會理事長等其他兼職工作。

 

此外,證交所為免爭議,將參考公務人員服務法兼職規定,修正人事相關辦法,增訂除另有規定外,員工未經允許,不得從事任何兼職事業或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