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紐西蘭6.3級地震將延後升息時機至明年Q2

回應(0) 人氣(13) 收藏(0) 2011/02/22 12:22

 

精實新聞 2011-02-22 12:22:18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MarketWatch.com於美東時間21日晚間10時27分報導,花旗集團(Citigroup)經濟學家Akash Reddy指出,紐西蘭第二大城基督城(Christchurch)於台北時間22日上午7時51分發生的規模6.3級淺層地震可能會延後該國央行升息時間,預料至明(2012)年第2季為止紐西蘭央行(Reserve Bank of New Zealand, RBNZ)都將維持指標利率不變。花旗先前預估紐西蘭央行將在2011年下半年兩度升息。

Reddy指出,基督城在去(2010)年9月發生規模7.1級的地震後,重建工作已頗為緩慢,預期本次的地震將進一步拖延重建速度。RBC Capital Markets經濟學家Michael Turner指出,預期本次地震將令基督城的重建時間延長6個月。

受到地震消息的影響,紐元、澳元皆呈現重挫走勢。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22日上午12時12分為止,紐元兌美元報0.7505,下挫1.74%;澳元兌美元報1.0027,下挫0.68%。

Thomson Reuters報導,紐西蘭總理John Key 21日在地震發生後緊急召開內閣會議,地震發生時間正好在人們上班、上課的時間,目前無法確知是否有人員傷亡。他並表示,當地建築嚴重毀損,而建築倒塌之際內部有人正在活動。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