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重貶/出口商 大呼賭對了

 

【經濟日報╱記者藍鈞達/台北報導】

2011.02.23 03:13 am

 

新台幣農曆年後重貶,部分出口商大呼「賭對了」,昨(22)日紛紛拋匯(美元),匯銀主管表示,「撐得住」的廠商,至少差了數十萬元。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曾說,匯率很難讓全部人滿意,匯銀主管表示,先前新台幣升值時,進口商樂得笑開懷(因為進口成本變便宜),年後匯率回貶,之前差點斷氣的出口商(因為手上抱了出口所得的美元),終於又活了過來。

 

從去年第四季開始,新台幣狂飆,最高點出現在今年2月9日,盤中一度來到28.755元,殺得出口商血流成河,不過昨天匯價收盤為29.557元,足足回貶8.02角。如果以一支(100萬美元)計算,就相差新台幣80萬元。匯銀主管表示,很多廠商年前想要認賠拋匯,被銀行勸阻,建議再等等,昨天都打電話向銀行致謝。

 

【2011/02/23 經濟日報】

--

新台幣爆量重貶 7小時內匯率更新60次

 

【聯合報╱記者羅兩莎/台北報導】

2011.02.23 09:35 am

 

外資大撤離,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昨天爆量重貶,終場以二十九點五五七元收盤,重貶一點九一角,成交量則爆出二十六點八五億美元鉅量。

 

匯銀人士指出,昨天外資大舉撤離台灣、南韓及香港等地,單日匯出近十億美元(近三百億元台幣),匯市成交量更是創下二○○九年十月初以來最大量。

 

台股昨天一度重挫逾二百點,外銀主管說,昨天上午短短三個小時就爆出近十四億美元鉅量。匯率劇烈波動,台灣銀行昨天外匯牌告匯率在七個小時內,更新超過六十次。

 

大型銀行交易員解釋,昨天亞洲股匯市在中東緊張情勢升高、韓國銀行擠兌,及紐西蘭強震等天災人禍夾擊下,引爆新一波外資逃離潮。

 

【2011/02/23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