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建案廣告不實 公平會開罰

2013年01月23日12:13  

公平會今針對興富發建設及專住廣告銷售的「一品莊」建案,廣告內容刊載「B1平面彩繪示意圖」,並將原核准平面圖「機車車位」規劃為「璞邸KTV麻將招待所」,有廣告不實情形開罰,處興富發40萬元、專住20萬元。

公平會今針對鴻築建設及漢田廣告,於「探索21」建案廣告,宣稱風力發電量及可節省電費,有廣告不實情形開罰,處鴻築20萬元,漢田10萬元罰鍰。

--

建案廣告不實 罰170萬

更新日期:2011/02/23 12:16

(中央社記者謝君蔚台北23日電)公平會今天表示,總誼建設及富旺公司銷售「公園苑」建案,所在地為乙工區,不得興建住宅,但廣告卻以住家為訴求,廣告虛偽不實,共處新台幣170萬元罰鍰。

 

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表示,竹南「公園苑」建案位於都市計畫乙種工業區,建造執照使用用途為「一般事務所」,依法不得作為住宅使用。

 

公平會指出,總誼建設有限公司及富旺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雖在報紙廣告載有「使用分區:乙工.一般事務所」等語,但家具配置參考圖、樣品屋及模型屋卻呈現包含臥房、客廳、廚房、衛浴等一般住家格局。

 

公平會表示,此廣告容易誤導消費者這建案除供一般事務所用途外,還可供一般住宅使用,並足以引發不公平競爭,因此要求總誼建設及富旺公司自處分書送達次日起,立即停止違法行為,並分別處 120萬元及50萬元罰鍰。

 

另外,公平會表示,「公園苑」建案自去年10月起開始預售,共有130戶,目前已賣出43戶。

 

公平會強調,建築業者以一般住宅廣告銷售乙種工業用地建案,不當招徠購買,導致購屋人自住後,將有違反都市計畫法等法規之虞,並面臨遭勒令拆除、改建、停止使用或恢復原狀等風險。

 

公平會呼籲業者,類似情形對市場交易秩序有重大影響,將持續追蹤關切。

 

公平會同時呼籲,消費者在購屋前應注意所購建案的使用分區及用途是否得供住宅使用,避免造成自身權益受損。1000223

--

《電腦設備》富旺去年風光,估EPS上看2.8元

2011/02/24 08:18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富旺國際 (6219) 去年營建、代銷營收逼近35億元,年增率高達15倍,加上去年第四季銷售竹東土地,獲利高達3.6億元,法人預估EPS上看2.8元,不僅可望擺脫連虧多年命運,獲利將創下歷史新高。

 

富旺董事長林正雄表示,今年是富旺爆發年,年營收目標可望突破40億元。

 

林正雄表示,富旺國際旗下共有四大事業體,其中營建事業,今年計劃在新竹COSCO附近推出「愛凡斯」、桃園集合式住宅案及台中東區案,總銷金額約28億元。此外,富旺計劃下半年跨足大台北地區推案,鎖定每坪單價50萬以上區域,提高獲利率。

 

在代銷事業體部分,目前已承接竹北總瑩建設、台北和旺等建案,預估今年將有120億元代銷量;至於仲介事業部分,富旺房屋今年農曆年後已開放加盟,今年直營及加盟目標將達110家,3年內加盟展店220家。(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